Saturday, May 3, 2014

《有怎样的人民就有怎样的政府》

看了一些前两天在独立广场周边
举行的反GST示威集会的照片。
我很赞同和欣赏那些出席参与集会的人士,
我本人也反对GST的落实。

追溯到根源,
其实还是贪污舞弊、无能的政府导致国家预算吃紧。
根源在于管理的问题,
也就是说没能力又贪婪的一群人员在管理国家。

倒过来如果是我当政府,
我还是会实施一些新的抽税制度,
试问前度和前前度政府遗留下来的烂摊子,
要怎样填补这样的债务大洞?
我自己裤袋没有钱,
为了将来的下下一代,
还是得需要人民共同咬紧牙根度过一段相当长的艰难时期。

当然,税收不会受到人民的欢迎,
真正的问题不在于税收的落实,
而是政府到底有没有善用和有效率的动用国家财政资源。

今天人民大力反对什么税务的落实并成功阻止,
他日政府还是会想别的方法,以便能增加财政来源,
到时人民又出来示威反对,疲劳和费时啊。

就如同考取优异成绩的非土著学生进不了国立大学,
年年重覆年年上诉年年争吵,疲劳和费时啊。
根源是在于不公的政策和种族思维的问题。

所有的恶果都有其惨痛的代价,
有笨蛋的人民才有笨蛋的政府,
(sorry,我好像在骂很大部分的笨蛋人民)
人民早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应该高举
“不要笨蛋政府”的标语和口号,
更何况时至今日,还有许多人民支持笨蛋候选人,
恶果还得需要继续吃下去。

我认为,以大马这样的选举制度
是没有办法选出精英组成的政府。
选A候选人是死路一条,
选B候选人是暗路一条,
考虑来考虑去,没得选择之下只好选择暗路一条,
照逻辑思考来讲当然是暗路一条好过死路一条。
即使是成功更换政府,很可能也未必能有光明的前程。

我建议建立一个人才智囊库,
对国家政策的改革有着启发性和贡献或建议的人有资格被挑选进这个人才智囊库,
不论其种族、身份、文化背景,
再从这个人才智囊库选出一个主席,
一般情况下这个主席就是担任首相的职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