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14

《金宝仔》

华人真复杂啊!
五个人在一起用晚餐,
总共用上了潮州话、福建话、普通话、广东话和一些英语,五种语言
餐馆老板娘过来聊天,
朋友和她说福建话,
我说我是金宝仔,不会听福建话。
老板娘说来自金宝或怡保的人即使在巴生好一些年了,但是始终都不会福建话。
我玩笑的说金宝仔比较蠢学不会福建话,请多多体谅。

我脑子里的话:
客观的讲是在巴生用普通话甚至是广东话都能交谈,福建话无以学用
意识形态层面的讲是不屑,是 lan shi。

听朋友说对香港的印象不好,问路却被当地做生意人骂:

係唔係帮衬嘅?唔好阻住地球转啦!
如果你在金宝说福建话,
金宝仔如果当你透明不作答应该算较友善的对待。
屌你几句然后叫你行 len 开啦,
我只能拍拍你的肩膀安慰道:
唔係个个都係咁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