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 2014

《疯狂的歌迷》


~微型小说~



我有着一把嘹亮动人的歌声,
人们对我与生俱来的歌喉深深着迷,
有一些“歌迷”甚至称我为“美喉王”。

我唱歌的时候喜欢披开深橘色的长袍,
站在属于我的舞台,
展开嘹亮的歌喉,伸展着艳丽的双手,挥动着声调。
歌声传开至远处,
听见我歌声的人们大部份都愿意安静下来,
听我深情款款、悦耳动听的唱歌。

起初我对这些“歌迷”毫不知觉,
以及对他们根本不屑一顾,
他们觉得好不好听我完全不在意,也与我无关,
因为我唱的歌全都是给我的妻子所听,
歌词充满我对她的爱意:


亲爱的,亲爱的
歌曲只为妳唱
深情只为妳而撩动

妳听见了吗?
妳的美丽唤醒了我沉睡的真情
妳的微笑是我生活的依托

俩俩相依不分离
纵使苦涩也觉得甜美
今生今世
愿意抛开一切名利   一起飞   已足够
....



一天,
正当我含情脉脉的唱着歌的时候,
树下有一个人举着一支像树枝之类的长杆子,
长杆子发出“碰”一声,
我腹部被一支针刺痛,失去了知觉。

醒来后我发觉我躺在一个铁笼子里,
笼子挂在一户人家的屋檐底下。

每一天只能仰望天空,渴望自由。

现在我偶尔还会唱歌,
但是歌词却和从前完全不一样了,
看见“歌迷”还是一样陶醉在我的歌声里,
真怀疑那些笨蛋“歌迷”到底有没有听懂我在唱些什么。


天空啊 天空啊
曾经给我自由 曾经给我欢乐的天空
自从失去了你
铁笼取代了我的全世界

曾经飞向自由 曾经飞向爱

歌迷对我的钟爱
送我华丽的笼子 美味的食物
无忧无虑的生活

够了  你伤了我  度日如年
不能挣脱  割舍了我的爱人
你何苦要我 失去了那么多
只为了成全你的欢乐

何时爱竟变成了害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