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1, 2013

《The Boys Are Back, Will You be Ready?》

昨天晚上一位失去联络多年的师兄兼同班同学
在Line 看到我的靓仔照后找着了我
(我一直都觉得放真人照有时还蛮必须的)。
我们在Line 里用英文字交谈了许多,
他问了我的电话号码后call我,我们谈起客家话来了。

他说他在form 3 的时候就辍学出来打工,
(这么算起来还真的很多年没见,不能说多少年以免暴露年龄)
现在不太认得几个字,
我说你在Line 里的英文还不错的喔,
他说是他妻子帮他输入的
(咦,我心想那么刚才我和她妻子聊了许久?
哈,当然他应该有在旁边)。

最后他传了一张近照给我,
我在之前的几篇文章里提到过我认人的差劲,
譬如连续两天导游带队到什么地方旅游,
第三天我就可能把这导游的样貌给忘了。
又譬如朋友带了他们的朋友出来一起游玩,
第二或第三天我可能就将那些朋友的朋友的模样给忘了。
又譬如晚上我遭到美女的强奸,
第二天或第三天我可能就将这美女的模样给忘了。

这说来勉强还能接受,
但是都不能解释我怎么可能将当时这个好友的模样给忘了。
看了他的近照后,我呆了片刻,
我自问如果他在某间餐馆里坐在我旁边桌子的邻座,
我是没办法将他认出来的,
当然,这篇文章不能给他看见。

我不太确定:
是我的模样这么多年来没什变化,他认出我?
我认不出他是因为他的模样确实改变了许多?
还是我真的将他的模样给忘了?

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我没有将这位朋友给忘了。

他说他有在农历新年的时候到我的家乡来找我,
他说我搬家了(是的,确实是),
他说他询问附近的邻居,邻居说我搬到KL去了。
Nope,这不算是正确的讯息。
他说他结婚的时候打算邀请我出席,
于是他询问以前最靠近我家乡的旁边村的一位队友,
那位队友也同样和我失去联系,
他说这下糟糕了,以后应该都没能联络上了。

能感觉到我在他心中所得到的在意,
我却没什把他放在心上,
偶尔经过他的家乡,有想起他但没想过要联络他,
在此,我想在上帝的面前惭悔。


以前在打球的朋友圈子里,
在我眼中一直都被我认为是第一高手的他,
说找一天会到我打球的地方来交流一下球艺,
我相信这不是敷衍的话。

The Boys Are Back, Will You be Ready?
这是too fast too lan shi paul walker 的最后遗言,
但希望不是我最后的遗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