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12

《The Dinosaur Project》


用自录的方法呈现,
力图以纪录片的方式呈现整出电影,
以谋取真实的陈述,恐龙也是在真实野生动物的一环。
手法虽说算不错,
但是我挺讨厌这样的手法,
摇摇晃晃的镜头,脑昏眼乱。

就这样,呈现的手法算值得一提,
恐龙种类、刚果的野林风景什么的,
由于限制于这样的拍摄手法,
没有很过瘾的视觉感。


********************

说到纪录片,
最近看了关于南非某部落的生活方式,
两个白人参进黑人部落,
一男一女的白人,
他们这些部落都分工,
男的负责狩猎,
女的负责一些体力要求较低的活动如洗衣、耕种、捉鱼。
男白人首先学射箭,跟部落里的猎手出外打猎。
这些部落猎手的许多野外求生技巧令我很咋舌,
他们用某种树的叶子涂在身上,再燃烧一些烟雾驱赶蜜蜂,
赤着身子採蜂蜜!
以前我用过lastic kacau蜜蜂窝,
用很长的时间才成功驱赶蜜蜂,
总算有尝过原汁原味的蜂蜜,告诉你们是酸的而不是甜的。
他们用树皮制造毒箭,以便在短时间内令猎物瘫痪!
他们用一种地瓜制造一种毒素,丢进积水的河里,许多鱼翻肚!
他们设陷阱猎取秃头鹰卖给巫师,
因他们相信秃头鹰拥有预知未来事件的预知能力!
乌鸦可以吗?我这里多得是....哈。
他们用烟雾熏出藏在洞穴里的野猪,
一旦逃出洞穴格杀没得论!
他们用一种自制的笼,捕捉豪猪!
他们吹一种笛子,引来蜂鸟,
让蜂鸟引带他们去寻蜂窝,
采集到的蜂蜜拿出一些回报给蜂鸟!!

以上这些都不算什么, 更令人咋舌与更刺激的是
豹子从他们的村子里偷走活山羊,他们就只派一、两人追赶,
抢回山羊的尸体!!
他们在外打猎,猎取了一头野牛,
由于野牛太重和回村子的路途有点远,
他们分两次抬,把一半的野牛肉绑在树上,
以便避开秃头鹰的偷取,
哪里知道竟被一群狮子看见,
打牛肉的主意,
他们竟然胆敢驱赶狮子,被狮子追,
他们爬到树上,狮子竟在树下徘徊!!!WTF!!!
奇怪的是,狮子不都是有爬树能力的嘛?!

老实讲,我梦想在这些地方生活一、两个星期,
跟这些经验丰富、狩猎技巧一流的猎手一起打猎,
大开眼界的同时,用弓箭与刀狩猎才是他妈的WTF !!!
他们时常和猛兽生活在一起,
强化了的程度感觉好像到达了在食物链里和猛兽同一级别。

我用上了太多的惊叹号了,确实惊叹。

纪录片结尾说,
即使这些是部落里的野生原始生活技巧,
但是这些绝技有逐渐失传的趋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