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 2012

《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多灾多难的一部电影,
连续三天第三次去影院才成功买到票,
看了大概一个小时荧幕居然一片空白,
然后响起了火警。
所有观众出外等候,
等了一段时间,
工作人员说很抱歉白雪公主不能继续下去,可以到柜台refund。
其他电影可以续播映,但须等二十分钟revise back。
和白雪公主好像缺乏了缘分,
没办法,那就回家睡觉咯。

戏没看完,不予置评,
但电影里的喜鹊与乌鸦倒令我想起一些东西:


《乌鸦》

一双锐利的眼睛,
兼具敏锐的鼻子,

它能看见死亡的影子,
它能嗅出死亡的味道,
凶狠的猛盯着与它有些通灵的人士,
发出“哑,哑”的沉闷和让人不安的嘶叫声,
...它发出死亡的警告,

人们又怎能明白它想要表达的讯息,
黑色也被人们普遍视为阴险的负面颜色,
所以它常被人们视为是不详之物。

~~~~~~~~~~~~~~~~~~~~

注:大概记得那年是1999年,
一群乌鸦凶猛的向着我嘶叫,
一只靠近我,其余的在较远处“助阵”,连续两天,
它那尖锐的眼神及急促凶恶的嘶叫声让我印象深刻。
我小时候在家乡玩橡胶弹弓(angry bird 的那种弹弓),
谦虚点说都算是小鸟杀手,
从来只有小鸟惧怕然后远离我,
哪有小鸟如此“胆大妄为”?
这让我感觉不安和非常的不妥。
这让我相信它具备看得见死亡或嗅觉得到死亡的能力,

是的,它准确的“预测”死亡,
大约一星期过后,
室友的哥哥在他家乡处从高楼坠下身亡...
据说是凶杀案。

我可不可以要个要求,
如果有下次,
乌鸦可不可以学些简单的人类语言,
以方便沟通,
哑哑声的哪里懂它想要表达什么?
只是,我又在思考,
如果它能说出即将发生的死亡事件,
人类又是否可以摆脱或避免已经注定了的事情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