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12

《中菲黄岩岛之争》

~~~ 菲-美 ~~~

菲对美国说:“帮我打他(中国)!”
美国:“erm... 这先要允许我驻军在你的境内。”
菲:“OK,没问题,来。”
菲:“帮我打他(中国),我要黄岩岛!”
美国:“erm... 这...你需要更先进强大的武器装备,我卖给你,
这艘汉密尔顿巡逻舰艇1967年开始服役,今年3月no more in use,
still in well maintenance condition,
卖给你USD 100 million ONLY”
菲:“OK OK,开invoice 给我。”
美:“我觉得还是不够,我建议你需要多装备些武器,
你需要至少10架二手翻新F-16战斗机,每架算便宜给你5000万美元,
还有配备反潜能力的直升机,每架600万美元,
还有AMG-84型反舰导弹,每枚算便宜给你2.5万美元,
还有上次我们谈过的两艘多用途登陆舰现在应该能签合同了吧?
不贵,卖你每艘6850万美元。”
菲吞了吞口水说:“嗯...好...好吧,开invoice 来。”


~~~ 菲-东盟成员国 ~~~
菲对东盟成员国说:“帮我打他(中国)。”

老挝心想:“你找死吗?”
柬埔寨心想:“与我无关。”
越南心想:“我自身难保。”
缅甸心想:“这条水搭错哪条神经线?”
泰国心想:“胆大到你...竟敢喊打!?”
马来西亚心想:“关我屁事。”
新加坡心想:“做生意发财就算进我一份啦,打仗喔,哈..你自己去死吧。”
汶莱心想:“哇,要搞到这样大咩?”
印尼心想:“这...这...这傻沟”


~~~~~~~
菲三番四次对美国说:“帮我打他(中国)!”

美国:“erm.... 这...,我觉得寻求外交谈判途径,
是解决争端的唯一和最好的方法。
武力...解决不了问题。”

菲:“.......(无语问苍天)”

~~~~~~~

结论:
美国捞到一大笔利益,是大大的赢家。

菲是...so(傻) gei(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