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心态vs夺冠欲望》

中国总教练李永波表示
林丹在伦敦奥林匹克的最大对手是谌龙,
而不是李宗伟,
还表示同情李宗伟和林丹生在同一代。

前面的论点,我却有不太一样的看法,
我认为林丹在伦敦奥林匹克的最大对手还是李宗伟,
当然,谌龙对李宗伟有挺大的威胁性。

而后面的论点,其实是我在早些时候在闷蛋兄脸书里
说过的找不着更合适的形容词安慰李宗伟,
因为李宗伟和林丹刚好生在同一代,
也正因为如此,更精彩了比赛的可看性。


接下来林丹最近给李宗伟的劝告,
说心态要稳,勿把比赛看得太重。

这又应证了我在闷蛋兄脸书里说过的
自从2008北京奥林匹克过后,
林丹对比赛的心态有所改变,
林丹在2008北京的奥运是他欲望的巅峰,
那暴力的打法让李宗伟难以招架,
林丹的恐怖打法何尝也不是来自对争夺冠军的欲望?

我个人认为,
对比赛夺冠的欲望是要有一定的热衷,
不看重又哪来夺冠的欲望?
又如何在场上保持高昂的战斗力与意志力?

林丹已达到了全满贯,
对比赛的得失自然就没看得很重,
他比赛的心态改变了(不很太看重比赛的输赢)过后还是能
赢得对垒李宗伟的比赛,
好几次都微差险胜李宗伟,很可能就是欲望的降弱,
我认为真正原因并不是不看重比赛的心态,
而是他扎实与雄厚的实力。

心态当然要稳,不然就无法发挥应有的实力水平。
关键是,
如何在有夺冠的欲望之下能发挥应有的实力水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