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12

《Battleship》

1.一贯的美国式英雄主义,
救了全世界。

2.与Transformer 的外星人强大的武器装备和刚硬很相似。

3.海战的场面很出色,
舰艇被飞弹击中的爆破场面很赞,
无可否认,
美国是唯一能制造出真实震撼视觉的影视大国,
别的国家的技术望尘莫及。
对于我来说,买了戏票进影院看这类的影片,
唯一目的就是买它的视觉效果,
其他的如明明处于实力劣势最后还能反败为胜,
就没什么值得谈的论点,(观众喜欢看这些嘛)
就如这出戏来讲,处于糟糕的劣势还能反败为胜,
就如大马的马来兵用现役八十年代的武器装备
也能打败美国的超级强大军事实力,
那就不怕了,哪怕你有多强,凡事还是有奇迹的。

4.戏里与戏外,
戏里其实不多不少也反映出现实的军事模式状况,
美国需不断创造出假想敌,
壮大自身的军事实力和作战应对能力,
从而推动武器装备的创新与发展,
二战后的美国一直都是所谓正义的代言人,
但是冷战思维并没有随着二战结束多年后解除,
反而越加防备,
不容新兴力量崛起威胁到他的大哥地位。
反正我(美国)就是正义的化身,
你们和我对立的就是邪恶,
美国有这般的意识形态,
打起仗来都特别的意气风发,
牺牲起来也特别的自豪,
士兵们不仅为了国家的主权、国家的尊严而战,
还代表着所谓的正义在战,
你说自豪不自豪?

外星人未必就一定比人类邪恶和具侵略性,
说到侵略性,可能外星人都望尘莫及。
Avatar 里的情节我认为会比较接近客观的事实。

1 comment:

  1. 这出戏不错喔.我看得很过瘾.
    这样的戏,什么都不必想,就看那些大场面,
    我还是坐在前面第四排看的,每一只船都好大,
    还有那震耳欲聋的背景音乐.

    现在回想,只记得那艘神龙摆尾的船,其他的,都模糊了.
    很属纯感官刺激的电影.很好很好,我喜欢.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