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2

《逆战》



枪战:
电影开头部份的枪战挺出色,
比起八、九十年代的港片枪战场面逼真与震撼了许多,
弹头穿越空气划出一道道红光直线,
弹头撞进车身或墙壁直接就撞成一个个弹孔,
哪有如八、九十年代般打在玻璃也擦出火花、
打在铁柱、墙壁什么的都是擦出火花。

至于电影后半部的枪战就...
你(敌方)枪法准是你的事,
虽然你(敌方)打中我,总之打我不死就是了。

社会缩影:
描绘大马警方的白亦是黑?
mata都是他们(坏蛋)的人,自首亦是寻死?
这里不便多说,尽请体谅。

整出电影最精髓的片段:
话说周杰伦胁持直升机下地面,
欲接走谢霆锋,
周杰伦的上头欲捉拿谢霆锋与周杰伦归案,
正当周杰伦的上头要开枪打谢霆锋的时候,
周杰伦在情急之下开了枪打中周杰伦的上头的手臂,
这里要给周杰伦一个“赞”!
说着“高级洋话”的上头们
(能说好“高级洋话”的“高级人”职业阶级也比较高),
只顾自己的职业利益罔顾他人的性命、怕背黑锅,
区区一个小女孩的性命值多少利益?
快点捉拿歹徒归案,明年被promote的机会可就高了许多吧?
可能这就是华人说母语和华人说洋话的其中一个区别,
周杰伦在情急之下开的那枪毁了他的职业前景,
但他并没考虑太多,
虽然家庭已支离破碎,
他还是努力的保住家人的齐全,
说洋话的华人其实很大程度上把洋话当作职业利益上的一把工具,
渐渐地...渐渐地将会流失华人血统里该有的族魂基因。

老给我的感觉,说着流利洋话的所谓“精英份子”
像足了隔壁城仔,(如有对号入座,纯属巧合),
这又让我联想起抛弃母语的隔壁城之父老李,
把语言当作生存(或制造富裕)的工具,
并没把母语看作是族魂的基因,
或另一种说法,根本目的就是要剔除这个基因,
以便打造“高级华人”。

周董,帮我开多一枪。

2 comments:

  1. 后面怎样打,都打不死是真的。

    小女孩在袋子里面是不用呼吸的。

    还有,坏人蛮帅的。

    ReplyDelete
  2. 坏人蛮帅?哪些?谢霆锋呢还是想方设法夺取生化武器细菌去卖的败类?
    我以为妳的眼光是--那些如“隔壁城仔”般的所谓“精英份子”很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