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6, 2011

《邻家男孩》

话说一个住我以前租屋隔壁家的男孩,
念完小学就没再继续升学,
现在大概十五、六岁吧。
在家无所事事,
偶尔做一做从来没做久(两、三个星期)的工。

很多时候他遇上了我都会要求请他一些饮品
或讨点饮品钱之类的,
每次我都会答应他。

那天我在吃着东西的时候他又遇到了我,
他说还欠四角钱,
开口向我讨四角钱,

他看到我用着手机上网,
说他用的手机还比我的手机昂贵,
还问我需不需要拿给我看看。

我说你既然这么有钱,
还需要向我讨四角钱吗?
富有的人向穷人讨钱?哪有这样的道理?
你看我吃些什么?便宜的食物,你肯定是吃些比我昂贵的食物吧?
就算用的手机真的比我的昂贵威水也不好说出口吧?
说出来不是自打嘴巴?
书不读,工作又不做好来,
现在这个社会,连行骗都需要有点脑子....

他看我喋喋不休,
他脸色渐不好看,
然后就闪走不见人了。


喂,我还没唠叨完....

(我又没说不给四角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