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1

《武侠》

由金城武、汤唯、甄子丹主演,
陈可辛执导的影片武侠。

残杀自己的儿子乃是天地不容,
当连武功高强的儿子都打不过父亲的时候(在屋里打架),
当父亲就要下毒手杀儿子(甄子丹)的时候,
善于插针的金城武在这关键的时刻插了做父亲的脚底一针,
原以为插术高明的金城武要插醒父亲的良知,
金城武自己也是插睡自己的良心,
很有可能他也有插醒良心的技术,
哪知道那脚底的一针没效果。

父亲与儿子打架打到下着雨的外边(屋外),
大家都被雨水淋得湿透透,
儿子又惨败一次,
当父亲就要下毒手杀儿子的时候,
金城武又插一针在父亲的头上。

当正在期待这一针虽插不醒良心,
但可能会插醒理智吧,
哪知道还是没效果。

当父亲又要下毒手杀儿子的时候,
这时....连天都看不过眼一声打雷就劈死了父亲。
(还这么幸苦打他妈的架干嘛?)

这惊讶的一幕让整间影院里的观众笑了出来(虽没有坐满),
还好我带进影院的水已经喝完没正在喝水,
不然大笑的我喷出水来,前座的观众就得遭殃了。
(我前面好像也没观众)

又插又想喷的....

心里想一想,金城武是要插避雷针吗?

陈可辛的创意真的叫人“叹为观止”。

不过,《武侠》的戏名如改一改为《天谴》就更perfect。

2 comments:

  1. 看了武侠。你可能看漏了些东西。
    那坏蛋脚底有一枝银针,后来又被头上被插了一枝,
    form 5 读过,尖尖的东西,闪电的最爱,
    而大地是最大的收电场,所以上下导了电,就给雷劈死了。

    我费了一番唇舌解释给老婆听。导演其实蛮科学的。

    他有很多像纪录片的插图解释血管,心脏的东西,可就少一张解释闪电如可从尖尖的银针导电入地。我想这是很多人看不明白的原因。

    基本上,我把它归雷于还可以看的烂片。只是希望甄子丹别再青黄不接了。被弄断了一条手臂,打起来就少了些看头。

    ReplyDelete
  2. 插术一流的金城武有着插睡良心或同情心的特别技术,
    当金城武插针入甄子丹父亲的脚底,
    也有影像解释血管内的变化,
    观众本也以为金城武用他的技术插醒良知。
    万万没想到他在插“避雷针”(有预先准备或无预先准备)。
    至于科学不科学,
    就得做做实验雷电是否喜欢通过这般矮的物体(比起树木或建筑物),
    以及即使是才几寸短的细幼尖物(针),
    我们常看到高大建筑物顶端的避雷针,长度比普通人还高,
    粗大到不能拿来缝衣服。
    金城武的针插进体内就更短了,
    雷电也刚好在那里(不是在一公里外、不是在两公里外、不是在三公里外)。
    这应该算是天谴吧。

    Post by:
    某卡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