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人生》

闷蛋兄问起我人生有没有追求什么?

谈起人生,
本人认为,认识人生的本质相当的不易。


别人笑我无钱途,
我笑别人看不破。

这里的“我”不是代表我本人,而是指逍遥派;
这里的“别人”是指物质、权力派。
两派有着各自的一套生活理念,
并没说谁对谁错。

哲学家探讨的无非是事物的本质,
有钱人买得起昂贵的床,
但却未必拥有高素质的睡眠。
这例子的本质是睡眠的品质,而不是床。

立志铲除邪恶的执法者,
得罪的恶人肯定不少,
出入都得步步为营才是。


旗下拥有几万名员工的大老板也须面对
员工问题的烦恼,与拍档的权力争夺、
与拍档意见不合分道扬镳的危机、面对竞争者的严峻竞争的
种种现实问题与挑战,
一个错误的决策可能摧毁多年来的心血。

当红的艺人/歌手,
走到哪里都被人跟踪,
做了些什么都被八卦的人们
当作茶余饭后的话题,
被人撕开私生活的痔疤。

每样的人生并没有十全的完美。

成龙与王力宏主演的电影《大兵小将》的小人物哲学,
值得揣摩与思考。


有人说,懂得吃苦瓜的人,是成熟的印记。

有人说,人生是一个不断作出选择的过程。

有人说,人生不是目的地,而是过程。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手中拿着的是什么口味,
放入口中品尝才能知晓。

我说呀,
人生就像被命运之神编导好了,
命运之神是导演,
咱们是演员,演着没有剧本的人生戏。
哪个人生阶段遇上哪些贵人、
哪个人生阶段遇上哪些小人;
哪些人出现在哪个阶段,
对咱们的人生之路起了哪些作用与影响,
时间、地点、人物都已编排好了。


你呢?
如果你对人生能有个大概的结论,
大概就能对所谓的人生有个大概的轮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