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出发点》

朋友问我,
如果有一天我手部或脚受了伤,
不能打球了将怎么办?

他说每天放工后回到家
可不是闲着,不懂如可打发时间?

即使我没打球又没出门赴约,
下班回到家是不会觉得闲闷的。

我是需要独处的动物,
而且时间飞快逃跑,不够用,
写作、许多许多的书籍、新闻、
戏剧、网络资讯没能看着。

运动既能强身健体、锻炼毅力、
训练反应能力、栽培体育道德、
团队精神、建立自信、理解战斗力,
而且从运动里的许多道理、策略、
运动风格,放入生活上是共通的。

打球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我是因为喜爱羽毛球运动而打球,
不是因为消磨时间才去打球;
与他所说的为了填补时间才去打球,
就本质上是完全不同的。

本质上不同,出发点就不同了。

希望我能解答了他的问题,
从而调整他打球的出发点。

体育分为三大层面:
1. 体力层面
2. 技术层面
3. 精神层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