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輸》




我有扶植我自组的一、两位球友,
提高他们实力水平的念头,
以便能抗衡旁边场“劈杀派”的高手们。

旁边场的劈杀派高手说起来和我这组是有渊源的,
话说很久以前,
我还未加入这组之前的以前,
P兄的这组和旁边场的劈杀派是同一组一起打球的。

打下、打下,
旁边场的劈杀派觉得P兄们这组的打球技术“唔掂”了,
于是就在旁边场另开设了另一场另一组了。
武林中说是另创立门派,
开创鼻祖是哪位成员就不得而知,
也就无须追究。

有时我拍档P兄,
和旁边场的高手打球,
P兄用尽他的绝招,
叫我使出我的绝招,
埋怨我没使出我的绝招对付对手,
目的是想赢取或至少输的分数与对方接近。

但我的看法却是和P兄相反,
对方劈杀起来,
P兄可说是毫无招架之力,
我想P兄的实力即已和对方相差很远,
根本无须去争取赢面。
最须要的和最重要的是怎么拉近P兄与对手的实力,
我只敢说是拉近,不是超越。

对方最厉害的绝招是劈杀,
要能习惯与能抵挡对方的劈杀,
才是长远的考量。
抵挡就是防守,
我既加入P兄这一组,也已当他是朋友,
我是站在他那边,
我想要提升P兄的防守水平,
我的方法是尽量让对方使出他们的劈杀,
这是很好的锻炼,别错过这样的大好机会。
P兄却埋怨我为何总是让对方劈杀,
看来我的用心良苦,讨不到理解为收场。

实力水平相差甚远,
无须去争赢。
输并不可耻,
只要输得有价值,
从输中学习。
用大楷写个豪迈不羁、浩气凛然的“输”字,
放在心里。

用输来缔造提升实力的阶梯,
一步一步的踏上。
谁说输不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