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疼着打》


旁边场有位小个子甜美女生,
我认为她在女性球手当中是高手,
一般女性球手未必是她的对手。
确实是人美艺高,
她参了旁边场的那一班男高手打球,
可想像水平自是挺高。

那天旁边场来了三位球手到我场,
两位男高手和她,
加上我就四位球手了。
我和一位男高手一组,
她和另一位男高手一组。

那女生的实力自是对我威胁不大,
对面的男生砍球对我威胁也不算太大,
他的劈杀技术是他赢球的关键技术,
旁边场的一整班球手都是以劈杀技术取赢,
以快打方式拿着比赛节奏的主动权,
只要抵御得住对方的劈杀,
自然能取胜。
以防守的策略以守为攻,
消耗对方体力,拖慢比赛节奏转为慢节奏为主动权,
久攻不下的对手自会先行失误。
慢中求快,软中带硬,
主要的条件是高水平的防守技术。
但我的这种打法算是異型打法,
同组伙伴未必能体会和习惯这种打法,
而且防御水平不够高也就未能抵御得住。

其实我很享受对方的劈杀,
因能不断提升自我的防御水平。
对方的劈杀越了得,
我对自己的防守水平要求就越高。

话说回来,
我这一组应当赢面较大,
但我只守不攻。
对方男生猛烈攻击,
加上我对她慈善的打法
屡次使她有机会取下分数。
还给对方领先了两分,
那要让她呢还是转为攻击?
转为攻击的意愿应该不大。


正当不知所取舍的时候,
时间到了,场内灯光息灭了。
这样的结局很好,
不然可真可能死在她的拍下。

死在她拍下就算了吧。
下次再和旁边场的那些男高手
切磋切磋就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