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 2023

《不要考验人性》

 



上两天有一辆迈威乱乱泊车将我的车子挡住(正正的那种)出不来,
当时我赶时间,
看了两轮大镜车内找对方的电话号码找不着(光线暗大镜又黑),
拨电话去市政厅求助,
市政厅叫我等一会儿他们过来拖车,
我第三轮找被我看到了仪表板上的小卡片,
再拨电话去市政厅取消拖车求助。
我发觉我是那么的好脾气。

这次又一辆“被渣”乱乱泊车
(在我斜前面刚好没有挡住我,再过半尺就挡住那种),
两个都是马来妹。
这次这个马来妹遇到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后果,
她的车一双雨刷枝被扭断,
大镜被泼红漆,
她应该在原地等了许久,
我不知道还能等出个什么结果,
捉“凶手”是不可能的(她车子的周围已经空了),
report 给市政厅或警察妳要说妳自己乱泊车所以给人破坏车子吗?(她说要 Report)。
我问她大概哪辆车子干的,
她说应该是她车子左旁那辆(幸好还知道挡住哪辆)。
虽然她的仪表板上留有电话号码,
但当事人有没有义务拨电话都是个争论的议题。

不多不少都要感谢泼红漆的那条水,手法精准没溅到我的车子。

不要考验人性,
有空多看看我写的文章,
不要看太多美国好莱坞英雄电影,“正义”与“邪恶”的界线总是分明清晰,
不用脑子多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