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8

《好屌的词》

最近鲜少注意周杰伦的新歌,
看有网友吐槽周杰伦的《不爱我就拉倒》歌词特别的土,
还呼吁方文山救救周杰伦吧。哈哈
我赶紧找来《不爱我就拉倒》来听听看看歌词...

《不爱我就拉倒》~ 词:周杰伦、宋健彰
...
你幸福就好
不爱我就拉倒
离开之前 不要爱的抱抱
反正 我又不是没有人要
哥练的胸肌 如果你还想靠
好胆你就麦造
....

再看看方文山的作品:
《青花瓷》~ 词:方文山
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
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妳初妆
冉冉檀香透过窗心事我了然
宣纸上走笔至此搁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图韵味被私藏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缕飘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

《发如雪》~ 词:方文山
...
妳发如雪 凄美了离别
我焚香感动了谁
邀明月 让回忆皎洁
爱在月光下完美
妳发如雪 纷飞了眼泪
我等待苍老了谁
红尘醉 微醺的岁月
我用无悔 刻永世爱妳的碑
...

《千里之外》~ 词:方文山
屋簷如悬崖 风铃如沧海 我等燕归来
时间被安排 演一场意外 妳悄然走开
故事在城外 浓雾散不开 看不清对白
妳听不出来 风声不存在 是我在感慨
梦醒来 是谁在窗台 把结局打开
那薄如蝉翼的未来 禁不起谁来拆
...

**********

方文山诗一般的优美歌词有种细细斟酌其意境,
看了一遍又一遍还可以再看一遍,
而周杰伦被人吐槽的《不爱我就拉倒》,
看了一遍后....还是算了吧。
不能说《不爱我就拉倒》不够屌,
它很屌,青少年大概爱这一种屌,
浅白、不在乎、新生流行语说的佛系恋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