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15

《恐龙》


最近两三位友人说我是恐龙。
(或是即将绝种的生物)
恐龙这种在6500万年前很短的一段时间内突然在地球上灭绝了的生物,
在现代可说唯有从化石才能勘探个眉目。


如果某人说某男生是恐龙,
这是近乎最高的赞扬;
如果某人说某女生是恐龙,
这完全是反方向的诋毁。

如果形容我像是恐龙,
我几乎完全不敢戴上这顶高帽子,
我倒不认为我的条件有多高,
除了工作之外,
偏好运动,
我这只“恐龙”还特爱埋在文章堆里哽文章,
永远觉得哽饱了文章后才来找女生联系感情也不迟,
哪里知道急得喜欢我的女生说我对她没心,
抱怨说我的忽冷忽热。

有这么一说,
说爱上英雄是寂寞的,
只有别人才有资格定义某人为“英雄”,
就像是自己没有资格说自己是恐龙一样。

看来,我得对这几位朋友更加好,
以便“贿赂”他们继续称我为即将绝种的生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