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14

《型仔与魅力》

有着刘德华之称的印度影坛巨星沙入堪,
我凡在印裔女同事的面前称赞有魅力和有型
的印裔男人总爱用他来作称呼,
(说实在的我也不认识几个印度影坛巨星)
例如:看!那边有个沙入堪。
在商场一边走一边(算)大声的喊:"沙入堪 cari,cari 沙入堪。"
(我在帮她 cari,
如果你在商场听见有人这样喊找沙入堪,
那人很可能是我。)

她总是一贯的不认同的说沙入堪已是 uncle 啦。

我不认为年纪轻就代表有魅力和有型,
年纪大了就没有魅力了和“唔型仔”了。
反而是人生历练较丰富的男人
比较沉稳,待人处事较妥当,
思考较全面,比较懂得照顾人。
这些人的魅力不在于 gel 得一丝不乱的新发型,
或穿上最新时尚的服饰。

魅力散发自他们的才华、个性与认真。
你可以看看二十年前站在颁奖礼台上的刘德华,
和现在站在颁奖礼台上的刘德华,
什么不同了?
在影坛耕耘了数十年,
更内敛的演绎、更懂得说话了,
连带的看上去更顺眼,所以感觉更型仔了,
而不是在外型上靓仔,就感觉某人“好靓仔”。

我个人认为,香港的影星越看越耐看的有:
梁朝伟、张家辉、
任达华、郭富城、刘德华、
苗侨伟、已故的张国荣...。

我不知道要如何向她讲解,
讲解也是没用的,内心总需用时间来调整。
或许不希望她在八十岁的时候,
还在“观赏”年纪轻的“靓仔”们,
那还真的是不曾长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