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8, 2013

《广州》




在亲戚家附近的旅馆,吃过夜宵后到这旅馆过夜。
三辆车到机场接机,小鬼头们还拿了中国小国旗到机场接机。有点像国事访问?哈。
楼下的罗里24小时都出出入入忙个不停,还以为对面是大巴杀。没觉好睡,因为引擎声不但吵,更要命的是司机很喜好按车笛。




在中国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马来西亚的新闻,有够应景。



早晨打开旅馆的窗口一看,原来对面是物流中心,不是超大型的巴杀。

旅馆楼下有许多当地餐馆,都没机会品尝。一天三、四餐都被亲戚照料。  

从旅馆步行到亲戚住家,很靠近。

这家是马来西亚-中国两地核心联系人之家。

从楼下望上楼上。


从楼上望向楼下。电线蛮有型吧?


广州车牌。他们三辆车使用对讲机,相互通报路线,带路,通报车速限制,讨论在哪间餐馆用餐。这样都给他们想到。


早安。晨运去。这山坡公园就在住家附近。

这公园的树逃过被砍伐的命运。市政府保留的公园。


看到蓝色的屋顶?祖宗的故事(太公)据说需要在这里讲起。

解放后,许多农民都分到一块屋地。他们喜欢建筑几层楼高自己喜欢。哇靠的。这是侄子的住家,正在兴建。

旁边是侄子的阿叔的住家,也正在兴建。来,斗高?
一般都兴建四、五、六层高,视经济状况而定。
不够钱兴建可向亲戚或乡里同胞融资。不是银行。哈

这里的天空比我想象中的要蓝,
不过街道非常大尘,车子泊了半天不动,基本上已经附上一层灰尘。
经济一片生气勃勃,但施工环境没得到有效监管,牺牲掉了空气素质。


这里的酒家,他妈的大间。
中国人请客文化不同马来西亚,马来西亚是多少人吃多少分量。中国却是菜肴放到整桌面都放不下,基本上一道菜夹上几口已经够饱了,怎么可能吃得完?我不敢拍桌面上的食物,怕自己看到照片后几天都在“饱”的状态。



有很多批发服装的商店。

原来据说是全国数一数二的物流运输中心。难怪旅馆楼下的罗里如此繁忙,没觉好睡。

搭地铁去北京路,shopping。


大马站!

没进去看李宁的羽毛球用品tim。

好多人啊!唯一的印象就是... 多人。围着看啥?在看古代如明朝的公路。在厚玻璃下。

夜景还真不错。

还是那句,人多。
GuangZhou Tower。当地人称为小蛮腰。






宵夜。吓我一跳,吃癞蛤蟆??!!!
马来西亚吃田鸡已经算猛了,敢吃癞蛤蟆!?
我有吃到,分不清到底是田鸡还是癞蛤蟆,剥了皮看不到真面目。

这小鬼头是我的侄孙!!!
有些叫我叔叔,有些叫我叔仔,有些叫我叔公,有些叫我舅公..... Oh Shit,Oh Shit.... 有这么老咩?
昨天晚上应该是这些国旗到了机场接我的机。
Thank You. Thank You.

亲戚之间住得还蛮靠近的,步行不远一家亲戚,步行不远又一家亲戚。这巷子最尾右手旁我亲戚家今天有囍事。

我的....侄子结婚。接新娘车队。

看到横手V字型的女孩?我的侄女,旁边是她的妹妹。对马来西亚很感兴趣,问长问短。我教她几句马来语。
还问我在马来西亚是不是当明星的?哈

这里的公路使用者实在不敢恭维。毫无危险意识还不算够力,如特技般的公路使用者也见怪不怪。驾驶者基本上没什么礼让精神,非常喜好按喇叭鸟人。如果按喇叭相等于一句粗话,那么理论上满街都是粗话。

接新娘车队三辆车并排,占居了三条路线,后尾的其他车辆没得过。有够牛吧。
一路走一路放鞭炮,在后面骑电单车的自己执生闪避,不然撞入沟渠是他们骑士自己的事。

马来西亚的接新娘比起这里接新娘真是小巫见大巫。
一到达新娘家还未说上一句话就彩带相互猛喷。
如射击搏火般相互搏火。也不清楚到底用了几箱彩带喷罐,总之就很多罐,几乎每个人手里至少两罐。
猛摇猛摇铁门,king king kuang kuang 几乎整个铁门要脱开。粗鲁到....

搏火后的铁门,一片狼藉。

新娘车用鲜花粘上去的。

祝愿百年好合,永结同心
再见了广州。see you next time.

祝愿百年好合,永结同心。

中国大陆书人民币24.80,在马来西亚大概也卖马币24.80。
不够时间逛书店,仓促间买了两本回大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