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8, 2013

《Mount Kinabalu》


去沙巴。
打苏禄军?
是打<寒战>,据说神山非常冷,因为怕冷是我的弱点,
做了大量御寒准备。
神山,我来啦。


LCCT 出发。

到达 k.kinabalu 的第一餐,在这里order大碗,的确还真够大份,有点低估了这里人的食量。

去 Taman Tun Abdul Rahman 的码头。乘快船大约需十五分钟。



开船咯。

到达了目的地。

是一座岛屿。



在这里吹吹风,看看海还真有够 relax。

第一次玩香蕉船。

从Taman Tun Abdul Rahman 回到KK,冲凉梳洗过后大伙儿出来吃晚餐。这里的海鲜很是新鲜,这条石斑1.4公斤 × RM70 大约 RM98


好大只的虾。忘了每公斤多少钱。

在海边吃晚餐,吹吹海风看看星星,一种轻松慵懒的心情油然而生。印象最深刻的一道菜是他的tom yam,正!

第二天早上。

在这里走走。

很多售卖手工艺品的摊子。

大伙儿雇用了一辆小型巴士(van),出发到 KK wetland。






wetland center 借给咱们一部望远镜。嗯....望远镜告诉说前方大约两百米一路都是泥泞。

嗯....望远镜告诉说后方大约一百米有一位靓女。




从KK wetland center 回饭店。中途的山上鸟瞰KK 的市容。



OK,大伙儿出发到 kinabalu park。




到达kinabalu park,必须在这里注册登山证。






每个人都必须得有一个这样的挂牌。我开玩笑说如果队友在登山途中不幸阵亡,尸体又没带回的话。就需取下这挂牌回去注册死亡。


搞定登山手续,小型巴士载大伙儿到mesilau resort过一晚。明早九点开始登山。

到达mesilau resort。

在这里住一晚,晚上还真冷。

Good morning。这里是start point。准备开始爬山咯。










很顺服的松鼠,可以喂东西给它吃。


爬呀爬呀爬...爬来爬去爬来爬去都还未到达laban rata 停歇站。这时候,骂粗口is allowed。例如:你他妈的怎么这么远?翻了多重山都还没到达,你他妈的想爬死人咩?


那就沿途看看风景吧。




看!看!看!看!不是叫你看这靓女。看靓女身后的那山川水流,哇靠的壮观!


诗情画意的画面,想停下来吟诗作对。还是算了吧,继续赶路。


爬呀爬....爬呀爬。到达一间叫waras hut的小屋,雾水很重。我和这几位爬山同道人坐在屋前的plastic 椅子上休息,大家都不相信已经到达了laban rata,因为之前的经验是到达休息的pondok 意味着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我还吃着巧克力拿出地图看,laban rata 的多少meter 减去这里的多少meter,原来他妈的还剩下大约30 meter 的距离。我们赶紧收拾东西继续往前走。大家到达这里看见宿舍都一阵兴高采烈。我说进到宿舍才来高兴吧,可能身后灰濛濛的建筑物是海市蜃楼的幻觉也说不定....哈哈。


大家进到食堂赶紧吃东西。


从食堂窗口看出外边的景象。在这里过一夜,明早凌晨两点出发攻顶。








六点就开始天亮了。

出发上飞机前以这个造型示众,现在还是以这个造型面对镜头吧。


这位仁兄加我的造型.... 是不是感觉像是在战争状态?大概是吧,征服山峰!







不知道是不是这里的氧气稀薄,头脑缺氧产生了仙女下凡的幻像


下山咯。

差不多下到laban rata的宿舍。这里的风景还真不赖。

再见lu 沙巴。我下次再来吧。



从顶峰下山的时候,一位 porter 问我有没有兴趣做 porter,
需要训练后才正式担任。我心里一惊, 怎么这么看得起我?
他又在哪个部分看见我露了几手?
他们这些 porter 非常恐怖,上山下山背了几十公斤重的东西如走平地。
需要的时候还得背受伤的登山客下山。
这行要求极高体力的工作如运动员生涯般短暂。
随着年纪逐渐增长,体力下降是不变的自然定律,
分别是下降速度的快或慢。
唉....老了,这行还是留给年轻力壮的吧。

感觉沙巴是全马最漂亮的一州。
来了两次主要还是在西部。东部下次再来吧。
再见了沙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