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13

《影子记忆》




(自创短篇小说)



窗外“轰、轰”响起烟花的爆破声,
照亮了城市的喧闹,
也照亮了他的孤寂。
2013年的到来,
每个人嘴里向每个人祝贺的新年“要”快乐的“台词”,
响在手机讯息里、驻扎在面子书里、推特里,
无孔不入的穿透每个人对新一年的盼望。

影子贴在墙面上,
目无表情的看着窗外璀璨的烟火,
对他说:“还记得六年前新年前夕的那一天吧?”

他不满的说:“我不需要你的重提,你最好给我闭嘴!”

影子没理会:“我想你还是诚实的面对事情的真相为好。”

他不耐烦的辩驳:“那是一场意外。”

影子不完全认同:“确实是意外,但你没有尽力改变结局。”

他懊恼的说:“当时我受伤了,你是知道的。”

影子升上天花板,脸黑黑的说明,
实际上它在任何情况下都是脸黑黑
:“我知道你是受伤,但志聪受伤严重许多,他需要你的救助,
你完全有能力做得更多,不至于看着他流血的头部继续流失生命。”

他不确定的问:“当时我的手及脚可以移动?”

影子露出细尖的黑色牙齿,
更准确的说影子身体的所有部位
都是黑色的:“你不但手脚能移动,更可以爬出车窗外,
向别人求助、或打电话求助以争取时间阻挡死神的靠近。”


窗外的烟花爆破声越加猛烈,
他内心的愧疚也越加强烈。

他忏悔的说:“当时我确实犹豫着要不要救他。”
他低声仿佛只有自己才能听见的声量说:“小晴爱志聪。”

“我爱小晴”


**************************


他心底的愧疚一年复一年如影子般
纠缠着他的记忆,缠得越紧愧疚的疤痕就越深。



“新年....快乐....”


他对着窗外的烟火期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