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2

《体力与速度是关键》

两个小时的打球将近尾声的时候,
由于我组里有一位球友没了气又没了力,
另外别的四人跑到别场去打,
我这场的四人都准备回家。
一位年轻小伙子(应该是在读着中学的年纪),
走过来问我队友可不可以参入打一场,
这举动我给他加分。
队友两人拍档,我拍档那位年轻小伙子。

年轻嘛就是体力不会差到哪里去,
这就是年轻球手的最大特点,
这位年轻小伙子打得还有点喘(在我看来),
不知是否赢心旺造成的紧张。
毫无意外的我和年轻小伙子拿下了这场的胜利。

我在脱鞋子准备回家的时候,
年轻小伙子的朋友,
和年轻小伙子一起打球的队友,
也是非常年轻的小伙子
走过来蹲在我身旁,
问我:“哥哥(gor gor),要如何握拍?”
我几乎愣了一下,
这两位年轻小伙子好像打得还不算太糟糕,
竟然问我握拍的正确方法?
我只简略的教了他一下握拍有分attack mode和 defence mode,
在两者之间不断转换。

老实讲,
我并不太在意握拍的方式,
当然只要不是倒反握拍。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步伐,
步伐要正确、快、稳定、持久,
这就造成了打球速度快的关键条件,
步伐快又持久就是体力好的重要基础,
稳定性高与体力因素息息相关,
然后就是加强技术。

给年轻小伙子的建议,
先注重步伐与增强体格的耐力,
在场上就能如骆驼在沙漠,
哦?怎么不是形容猛虎在森林?

猛虎跑在沙漠,开头的时候的确很猛,
但是在短时间之内猛虎可就俯首称臣。
骆驼在沙漠跑了半天,
怎么还不倒下?

有经验的球手往往会引诱猛虎陷入沙漠,
这就是我时常说的,
年纪较大的经验型球手并不太好对付,
别看不起他们的uncle 速度,
面对这类型的球手,
很多时候需斗智斗力斗耐性的。

体力不算太理想但是智慧较高的uncle 球手,
对垒体力较好但是智慧较低的年轻球手,
会是怎样的一场战役?

本人认为是智慧较高,会略胜一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