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轻敌》

有时和朋友拍档狂胜对手,
间隔了一、两场后再次和同样的对手碰头,
与我拍档的朋友可能被适才的狂胜迷醉了,
变得轻敌,
要设定一个分数把对手干掉。
面对这样的困境,
我没胜利的把握。

要知道每场胜利是有它的因素,
最让自己安心及稳定的胜利
是对手的实力水平差自己甚远。
如对手的实力与自己不相上下,
根本没有轻敌的条件。

变得轻敌的那位朋友的实力不比对手好,
而且打球不稳,
对手两人合攻与我拍档的那位朋友,
可想而知会出现何种结果。
几次同样出现这种的事情(不同的人)都没狂胜的结果,
甚至是输的结果,
这样的尴尬还好只有我知道,
对手并不知他的轻敌。

我打球通常都很少攻对手的弱点,
而是要让对手用他们的优点来攻击我,
来验证我的不足,
这样才能提升自身的不足。

不能高估自己的实力,
更不能低估对手的实力,
这样就会出现轻敌的状态,
埋下输球的伏笔。

傲兵必败也许就是这个道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