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老师父》



一位小时候的童年玩伴,
和我一起打球的其中一位玩伴。
来到我家见着了我的父亲总会
叫上一声“老师父”。
童年小时老爸从没指点过我,
少年时却跟了一位女师父学球艺,
我想他是不知道有这回事的。

印象中童年时候老爸好像曾有和我打过球的,
鲜少握球拍的老爸即不是高手,
又对打球兴趣不高,
那位算是亲密的玩伴何以称呼老爸为老师父?
我也不太了解。
可能是他曾看过老爸和我打过球,
可能他见着我小小年纪即有这般球技,
定然是有人在从旁指导。
是的,小小年纪个子小小的我
时常和大人们打球,
大人们也讨不到几多好处。

老爸糊里糊涂不明不白地被我童年玩伴
称为老师父,
哎...只怕我老了也没能被人灌上这个名称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