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碗不过岗这一“广告词”是闷蛋兄给我打的。 不论酒量有多大,顶多下肚三碗, 就走不出景阳岗之门, 可想而知酒精的浓烈度。 既然打得这个“广告词”, 就须有一定的真材实料, 本人,怎不会有压力呢?真是多得闷蛋兄的“抬举”。 但想了想,写出即时兴起的想法与灵感, 它的助兴度也未必会在美酒之下。
Thursday, May 30, 2013
《理论与实际情况》
国阵的成员党据说考虑合并成为“一个国阵党”或“新国阵党”,
郑丁贤大哥在社论的一篇文章<道德和现实之战>
信誓旦旦的认为“解散國陣成員黨,成立多元主義的新國陣,
這是改變大馬族群政治的契機。這不是為了國陣,而是為了國家。”
他还认为反对者都认为国阵不可能成为多元主义政党,
这是一种悲观主义,也是一种自我放弃;对于推动社会的进步,
没有丝毫帮助,也没有任何建设意义。
本人却和郑丁贤大哥的想法相反,
无可否认,他在文章里的许多理论都非常的合理和正确,
仅理论上的正确是不行的。
本人也无需长篇大论,
如果巫统大佬里的大人物或是博上位的人士
或任何人士说了些类似华人回中国;印度人回印度或
华人还要什么?或关闭华校或马来人一定得优先
或华人都不爱国或华人不满意政府请移民
或举起弯弯的不知道是刀还是剑的东西高喊捍卫马来人的利益....
把发出类似这些言论的人士通通关进监牢,无需考虑。
那么合并多元族群政党为一个国阵党应该是合时宜的。
如果国阵大佬里的巫统采用不分族群任人唯贤的政策、
不分族群采用绩效制、不分源流的学校都采取同样的津贴制度、
不分族群不分你我的一视同仁,
那么保留原有的族群政党可说是不合潮流发展的趋势。
但是巫统大佬有这些行动吗?或至少有往这方面发展的意图吗?
明显没有。
合并进新国阵里的弱势政党如马华、国大党、民政党将成为“小股东”,
没有抵抗的能力,只有乞求的份儿。
(巫统来蛮横的哪有什么办法制衡?)
以我看来,合并进新国阵党后的华基政党和印基政党为争取本身族群的权益,
最好的预测是和现在情况一样,
最坏的预测是在巫统大佬的脚下完全吐不出较响亮的声音,甚至被并吞。
没有更好只有更坏,又何必多此一举?
郑丁贤大哥批判说这是一种悲观主义,也是一种自我放弃,
本人看来,把自族权益都交到别族手里,假手于人,
这何尝不是一种过度乐观主义,恰好也是一种自我放弃?
国阵成员党如马华、民政、国大党在这届的大选惨败,
完全没有扭转局势的方案以致失去了方向感,索性合并把它给拼了。
是不是输懵了?
巫统如果持续它的腐败,
换执政党将指日可待,两线制也将指日可待,
(民联应该也没想像中的神,也有它的问题,不太可能执政五十年不变)
马华和民政如果大量注入新血和新思维,
在这段时间正好是养精蓄锐的好时期,
人民要的是两线制间的相互制衡,
顺从人民的意愿,发展党内的制衡作用,
还是有东山再起的可能。急不得,急不得啊!
巫统大佬说什么都是对的(或至少不敢吭一声),
反对党说什么都是错的,这就是马华和民政的死穴。
连死穴在哪里都搞不懂,
搞这些合并什么的,只可能往死洞里钻,
牺牲了自己的利益可事小,
牺牲了整个华社的权益可就不是试着玩的。
Saturday, May 25, 2013
《宗教与人类》
同乡的一位老朋友兼好朋友,在几年前的精神状况非常的糟糕(精神问题)。
在被心理医生诊疗后,到现在都没什么问题(应该还继续吃药)。
他现在都没朋友,只剩下我一个朋友。
几年前和工作伙伴的恶劣摩擦,
导致精神陷入失常的状况。
现在他的家人为了不让他在工作遭到挫折后再次受到精神上的刺激,
他在半退休状态,
我时常半开玩笑的和他说真让人羡慕,年纪轻轻就处于退休状态。
平时多出这么多的时间,
他的精神往哪儿寄托?
他整家人都是佛教徒,
他逐渐沉迷于佛教,
如果宗教能使他混乱的精神镇定下来,
这肯定是好事,我也感到万分的欣慰。
管它白猫黑猫能捉到老鼠的就是好猫
(管它心理医生或宗教或书本什么的,能搞定的就是好东西)。
但是,问题又来了,
他和我聊天的时候,谈话内容很大部份或强制的介绍宗教,
好像是他发现了新大陆,
我却是在浮世里没有正道派别的其中一个游荡的孤魂。
我感觉他整个人不太像活在当下,如欲在追求脱凡到九重天的境地。
我叫他还是别在我面前推销宗教了,
经过几次和他交流我对宗教的看法后,
他被我拉回世俗的现实里。
(至少在我面前他对宗教的认同没之前那般痴狂)
这篇文章(上至下)有点长,下边是我对宗教的观点与思考,
在这里我尽量暂时把它精简。
<宗教与人类>
宗教是一套信念的法则,
主要通过修心灌输道德观念束缚人们妄为的行为举止,
从而创造社会乃至世界的福祉。
那么这套法则又是谁设定的呢?
是上帝还是人类?
首先应该思考
是上帝创造了人类?还是人类创造了上帝?
掀开历史就发现圣经或古兰经或什么圣典都是由人类以文字编写,
当年的先知据说是得到真主的指引,或是上帝的儿子有上帝的真传,
所以只有通过“他们”才能把这些福音宣告到人世间。
如果现在有个人说他在山洞里突然得到了上帝的指引,
编写了另一本<古兰经之圣经>,那这个人肯定会被人们看作是疯子。
为什么?
因为经过多年的修修改改、加加减减,
现在的<古兰经>或<圣经>或什么的圣典已经趋向了完好。
如果再加加减减,将导致这些圣典的神圣性被怀疑及挑战。
我有两项较大的不同观点:
1.上帝其实是人类创造的。
2.即使是真有上帝,上帝不是慈悲的,反而非常的残暴,
上帝创造据说是万物之灵的人类,人类的生物框架或品德都非常的残缺,
越来越聪明制造越来越大杀伤性的武器,(表示棋子下得没这么闷和较精彩)
科技越来越昌明却带来自食其果的副作用,
上帝创造上千种人类的病因子,痛苦残酷的死去,
每天都发生的多少善良和无辜的人士遭到病毒的残害或人类残害人类或遭到意外的残害。
上帝创造人类来祂妈的玩耍,所以生物和人类都是上帝棋盘里的棋子。
就是说很可能至少有一个是事实:
1.上帝是人类创造,
2.或上帝不曾指示人类写什么圣典,
或两者都成立。
人类完全有能力编写超人类价值的“圣典”,
不是上帝才有能力创造的价值观。
人类认为应该有怎样的善行观念是因为
人类有知善性,不是上帝的圣典独有的专利。
你不杀人是因为你知道这行为不对,
还是因为你害怕受到法律的处罚?
你做了帮助别人的事是因为你觉得应该做
还是你想得到某些奖赏?
你做坏事是因为你害怕死后被打入第几层地狱受罪受苦;
你做善事是因为你希望死后能上到第几层天堂和有个很好的来世?
你在计算得与失,这些都是自私心在作怂,还是不能说服我。
越把宗教看得过于崇高越会把自私心无意的往下隐藏。
我建议他提取宗教里的智慧和人生观,从而达到心静。
沉迷于几层地狱几层天堂、什么类型的鬼魂和神佛并没有带给他什么裨益。
我没否定宗教信仰的存在价值,
反而认定人类需要宗教信仰,
信念的约束和奖励还是需要的。
正如上面说过不管是白猫黑猫捉到老鼠的就是好猫;
不管是世俗法律或是宗教信念或是世俗道德教育,
能引导人类从善,或至少不从恶的就是好东西。
在被心理医生诊疗后,到现在都没什么问题(应该还继续吃药)。
他现在都没朋友,只剩下我一个朋友。
几年前和工作伙伴的恶劣摩擦,
导致精神陷入失常的状况。
现在他的家人为了不让他在工作遭到挫折后再次受到精神上的刺激,
他在半退休状态,
我时常半开玩笑的和他说真让人羡慕,年纪轻轻就处于退休状态。
平时多出这么多的时间,
他的精神往哪儿寄托?
他整家人都是佛教徒,
他逐渐沉迷于佛教,
如果宗教能使他混乱的精神镇定下来,
这肯定是好事,我也感到万分的欣慰。
管它白猫黑猫能捉到老鼠的就是好猫
(管它心理医生或宗教或书本什么的,能搞定的就是好东西)。
但是,问题又来了,
他和我聊天的时候,谈话内容很大部份或强制的介绍宗教,
好像是他发现了新大陆,
我却是在浮世里没有正道派别的其中一个游荡的孤魂。
我感觉他整个人不太像活在当下,如欲在追求脱凡到九重天的境地。
我叫他还是别在我面前推销宗教了,
经过几次和他交流我对宗教的看法后,
他被我拉回世俗的现实里。
(至少在我面前他对宗教的认同没之前那般痴狂)
这篇文章(上至下)有点长,下边是我对宗教的观点与思考,
在这里我尽量暂时把它精简。
<宗教与人类>
宗教是一套信念的法则,
主要通过修心灌输道德观念束缚人们妄为的行为举止,
从而创造社会乃至世界的福祉。
那么这套法则又是谁设定的呢?
是上帝还是人类?
首先应该思考
是上帝创造了人类?还是人类创造了上帝?
掀开历史就发现圣经或古兰经或什么圣典都是由人类以文字编写,
当年的先知据说是得到真主的指引,或是上帝的儿子有上帝的真传,
所以只有通过“他们”才能把这些福音宣告到人世间。
如果现在有个人说他在山洞里突然得到了上帝的指引,
编写了另一本<古兰经之圣经>,那这个人肯定会被人们看作是疯子。
为什么?
因为经过多年的修修改改、加加减减,
现在的<古兰经>或<圣经>或什么的圣典已经趋向了完好。
如果再加加减减,将导致这些圣典的神圣性被怀疑及挑战。
我有两项较大的不同观点:
1.上帝其实是人类创造的。
2.即使是真有上帝,上帝不是慈悲的,反而非常的残暴,
上帝创造据说是万物之灵的人类,人类的生物框架或品德都非常的残缺,
越来越聪明制造越来越大杀伤性的武器,(表示棋子下得没这么闷和较精彩)
科技越来越昌明却带来自食其果的副作用,
上帝创造上千种人类的病因子,痛苦残酷的死去,
每天都发生的多少善良和无辜的人士遭到病毒的残害或人类残害人类或遭到意外的残害。
上帝创造人类来祂妈的玩耍,所以生物和人类都是上帝棋盘里的棋子。
就是说很可能至少有一个是事实:
1.上帝是人类创造,
2.或上帝不曾指示人类写什么圣典,
或两者都成立。
人类完全有能力编写超人类价值的“圣典”,
不是上帝才有能力创造的价值观。
人类认为应该有怎样的善行观念是因为
人类有知善性,不是上帝的圣典独有的专利。
你不杀人是因为你知道这行为不对,
还是因为你害怕受到法律的处罚?
你做了帮助别人的事是因为你觉得应该做
还是你想得到某些奖赏?
你做坏事是因为你害怕死后被打入第几层地狱受罪受苦;
你做善事是因为你希望死后能上到第几层天堂和有个很好的来世?
你在计算得与失,这些都是自私心在作怂,还是不能说服我。
越把宗教看得过于崇高越会把自私心无意的往下隐藏。
我建议他提取宗教里的智慧和人生观,从而达到心静。
沉迷于几层地狱几层天堂、什么类型的鬼魂和神佛并没有带给他什么裨益。
我没否定宗教信仰的存在价值,
反而认定人类需要宗教信仰,
信念的约束和奖励还是需要的。
正如上面说过不管是白猫黑猫捉到老鼠的就是好猫;
不管是世俗法律或是宗教信念或是世俗道德教育,
能引导人类从善,或至少不从恶的就是好东西。
Friday, May 24, 2013
《放生》
作曲:
作词:张锦元
主唱:
打开爱的囚牢 释放犯爱的错
伤痕越多越负重 失去起飞的能力
回忆捆绑灵魂 飞得再远也被牵动
一遍遍的触碰 一遍遍的疼痛
再深的情 再多的不甘心
都是空洞的承受
把眼泪当作药物 解开生锈的锁头
还自己自由 还爱自由
在错爱中摸索
放爱一条生路
缘起缘灭 聚了又散
妳爱他 他爱她 她爱他
在错爱中摸索
放爱一条生路
缘起缘灭 散了又聚
妳爱他 他爱她 她爱他
我们都是这样的长大
Thursday, May 23, 2013
Monday, May 20, 2013
《Broga Hill & Sudirman Cup 2013》
![]() |
| 看见美丽的晨景吗?黑漆漆一片吧?嗯...很好,你我的眼睛都很正常。 太早了,太阳还没苏醒。 |
![]() |
| 有种失落感,遭受挫败后等待黎明的曙光。 |
![]() |
| mountain people mountain sea. |
![]() |
| 登山过后,越过森美兰州边境的一个村落吃酿豆腐,水平完全不下于安邦著名的酿豆腐。 吃了过后,返回雪兰莪观看苏迪曼杯第一圈小组赛。 |
![]() |
| 咱们的“钻石组合”分数落后于台湾,支持大马队的观众叫喊助威完全起不了反败为胜的效果。 于是乎,有人就大声叫喊.... tutup lampu,tutup lampu。 搞笑到.... |
Wednesday, May 15, 2013
《该硬的时候硬起来吧》
这篇文章本不想在这里张贴,
有点像干涉和讥笑别国之嫌,
台湾的朋友,抱歉了。
也先别抱歉,可能台湾朋友也和我一样都对阿九哥的软弱不满,
早就想来个口欲之爽也说不定。
话说菲律宾海上执法船只在菲律宾与台湾的重叠海域
向台湾渔船扫射,
导致一名台湾渔民死亡,
引起台湾人民和中国大陆的强烈不满。
马英九强烈要求菲律宾当局道歉、赔偿、严惩凶手
及重启渔业协议谈判。
我的想法是,
马英九当局应该要有对菲律宾政府当局处事很滑稽的常识,
不然很可能落得了一鼻子灰的下场。
菲律宾政府的管理如一盘散沙,纪律松散,执法命令也不甚统一,
个别部门各说各话,糟糕的是同一部门都会有不同的说法,
而且无赖高层和有点文明的高层参杂一起,
无赖高层自有一套无赖理论;有点文明的一套理论永远只是理论。
前天、今天、明天的声明都有所不同,
搞得另一国满头晕,
到底哪个说法是政府的真正立场都难以弄清楚。
更糟糕的是执法单位的基层又以无赖居多,
所以才会搞出很多的无赖闹剧。
很多台湾人民批评马英九软弱,
如果马英九和文明度高的国家以这种方式交涉是正确的,
但是菲律宾是以无能无赖著称,
即使菲律宾道歉,台湾得到的只会是嘻皮笑脸的道歉,
以这种方式处理这闹剧,
对未来保护台湾渔民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主权及尊严都没什么裨益。
台湾得到菲律宾轻佻的道歉就满足了吗?
最重要的是菲律宾以后都不再在这片海域再次发生类似的事件。
台湾人民买单向美国购买的昂贵武器装备
不是拿来对付对岸中国大陆自己人的,
枪口都向错方向,只会弄得贻笑大方。
下次就让菲律宾的执法船只尝尝美国货的火力吧,
确认一下美国货是否货真价实有没有买贵了,
再不能的话就叫中国大陆收拾收拾这无赖国家吧。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