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梦里。
他对她说:“我本就是为了抚平妳的伤痛而生”
正处在伤痛状态的她哭成了泪人。
我也哭了,哭醒了,没有泪。
啊!好感人的一对兄妹情深。
三碗不过岗这一“广告词”是闷蛋兄给我打的。 不论酒量有多大,顶多下肚三碗, 就走不出景阳岗之门, 可想而知酒精的浓烈度。 既然打得这个“广告词”, 就须有一定的真材实料, 本人,怎不会有压力呢?真是多得闷蛋兄的“抬举”。 但想了想,写出即时兴起的想法与灵感, 它的助兴度也未必会在美酒之下。
Monday, April 30, 2012
Friday, April 27, 2012
《凝固的鲜血》
锋利的笔尖割破记忆的伤口,
笔墨染红了段落里停滞的剧终,
找到了宣泄的出口。
~~~~~~~~~~~~~
邪黑色的梦魔手握着一支钢笔,
握笔的手和笔锋都染上了鲜红的血液,
在闹钟声响起的瞬间,
梦魔回头看了看钟声,
露出洋洋得意且诡异的微笑。
笔墨染红了段落里停滞的剧终,
找到了宣泄的出口。
~~~~~~~~~~~~~
邪黑色的梦魔手握着一支钢笔,
握笔的手和笔锋都染上了鲜红的血液,
在闹钟声响起的瞬间,
梦魔回头看了看钟声,
露出洋洋得意且诡异的微笑。
Sunday, April 22, 2012
《心态vs夺冠欲望》
中国总教练李永波表示
林丹在伦敦奥林匹克的最大对手是谌龙,
而不是李宗伟,
还表示同情李宗伟和林丹生在同一代。
前面的论点,我却有不太一样的看法,
我认为林丹在伦敦奥林匹克的最大对手还是李宗伟,
当然,谌龙对李宗伟有挺大的威胁性。
而后面的论点,其实是我在早些时候在闷蛋兄脸书里
说过的找不着更合适的形容词安慰李宗伟,
因为李宗伟和林丹刚好生在同一代,
也正因为如此,更精彩了比赛的可看性。
接下来林丹最近给李宗伟的劝告,
说心态要稳,勿把比赛看得太重。
这又应证了我在闷蛋兄脸书里说过的
自从2008北京奥林匹克过后,
林丹对比赛的心态有所改变,
林丹在2008北京的奥运是他欲望的巅峰,
那暴力的打法让李宗伟难以招架,
林丹的恐怖打法何尝也不是来自对争夺冠军的欲望?
我个人认为,
对比赛夺冠的欲望是要有一定的热衷,
不看重又哪来夺冠的欲望?
又如何在场上保持高昂的战斗力与意志力?
林丹已达到了全满贯,
对比赛的得失自然就没看得很重,
他比赛的心态改变了(不很太看重比赛的输赢)过后还是能
赢得对垒李宗伟的比赛,
好几次都微差险胜李宗伟,很可能就是欲望的降弱,
我认为真正原因并不是不看重比赛的心态,
而是他扎实与雄厚的实力。
心态当然要稳,不然就无法发挥应有的实力水平。
关键是,
如何在有夺冠的欲望之下能发挥应有的实力水平。
林丹在伦敦奥林匹克的最大对手是谌龙,
而不是李宗伟,
还表示同情李宗伟和林丹生在同一代。
前面的论点,我却有不太一样的看法,
我认为林丹在伦敦奥林匹克的最大对手还是李宗伟,
当然,谌龙对李宗伟有挺大的威胁性。
而后面的论点,其实是我在早些时候在闷蛋兄脸书里
说过的找不着更合适的形容词安慰李宗伟,
因为李宗伟和林丹刚好生在同一代,
也正因为如此,更精彩了比赛的可看性。
接下来林丹最近给李宗伟的劝告,
说心态要稳,勿把比赛看得太重。
这又应证了我在闷蛋兄脸书里说过的
自从2008北京奥林匹克过后,
林丹对比赛的心态有所改变,
林丹在2008北京的奥运是他欲望的巅峰,
那暴力的打法让李宗伟难以招架,
林丹的恐怖打法何尝也不是来自对争夺冠军的欲望?
我个人认为,
对比赛夺冠的欲望是要有一定的热衷,
不看重又哪来夺冠的欲望?
又如何在场上保持高昂的战斗力与意志力?
林丹已达到了全满贯,
对比赛的得失自然就没看得很重,
他比赛的心态改变了(不很太看重比赛的输赢)过后还是能
赢得对垒李宗伟的比赛,
好几次都微差险胜李宗伟,很可能就是欲望的降弱,
我认为真正原因并不是不看重比赛的心态,
而是他扎实与雄厚的实力。
心态当然要稳,不然就无法发挥应有的实力水平。
关键是,
如何在有夺冠的欲望之下能发挥应有的实力水平。
Saturday, April 21, 2012
《爱情秤子》
她把付出放在秤盘上量秤,
嗯,我的有三百六十七斤八两,
他的只有三百零五两。
重量不平均,
心理就自然产生了不平衡。
于是,
她把三百六十七斤八两放在两轮子的拖拉车上,
把绳子负在肩上,
背负着三百六十七斤八两,
在人生路途上沿途的拖拉。
嗯,我的有三百六十七斤八两,
他的只有三百零五两。
重量不平均,
心理就自然产生了不平衡。
于是,
她把三百六十七斤八两放在两轮子的拖拉车上,
把绳子负在肩上,
背负着三百六十七斤八两,
在人生路途上沿途的拖拉。
Monday, April 16, 2012
《飞弹很好玩吧?》
朝鲜试射长程火箭,
(朝鲜称发射卫星,但美国称朝鲜射长程火箭)
经美国的大肆宣传,
周边国家如日本、韩国、台湾、菲律宾都紧绷了神经,
尤其是日本与韩国。
看看中国,
中国一贯的呼吁各方保持冷静与克制,
以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
(中国好像也只能这样,他爱玩就让他玩一下咯)。
中国也确实有够平静没有紧张,
冷冷的看朝鲜又一次玩火箭,
因为朝鲜这个小孩玩火箭,
怎样都不会从中国的国土上飞过,
但是别的国家就不同,
朝鲜钟爱把它的飞弹从日本附近飞过,
以朝鲜火箭技术的吃过山(挺烂的意思),
确实叫别的国家不能不担心,
技术不了得火箭飞歪了砸到了头怎办?
会死人的呗还不算最打紧,
侵犯了别国的主权或侮辱了别国的尊严可事大。
即使有些国家知道朝鲜不会把它的飞弹打过来,
但是还是会稍微有些担心,
因为玩耍的朝鲜,
拿别人的性命都玩上了,
对于别国来讲,这可不是好玩的。
(朝鲜称发射卫星,但美国称朝鲜射长程火箭)
经美国的大肆宣传,
周边国家如日本、韩国、台湾、菲律宾都紧绷了神经,
尤其是日本与韩国。
看看中国,
中国一贯的呼吁各方保持冷静与克制,
以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
(中国好像也只能这样,他爱玩就让他玩一下咯)。
中国也确实有够平静没有紧张,
冷冷的看朝鲜又一次玩火箭,
因为朝鲜这个小孩玩火箭,
怎样都不会从中国的国土上飞过,
但是别的国家就不同,
朝鲜钟爱把它的飞弹从日本附近飞过,
以朝鲜火箭技术的吃过山(挺烂的意思),
确实叫别的国家不能不担心,
技术不了得火箭飞歪了砸到了头怎办?
会死人的呗还不算最打紧,
侵犯了别国的主权或侮辱了别国的尊严可事大。
即使有些国家知道朝鲜不会把它的飞弹打过来,
但是还是会稍微有些担心,
因为玩耍的朝鲜,
拿别人的性命都玩上了,
对于别国来讲,这可不是好玩的。
《Battleship》
1.一贯的美国式英雄主义,
救了全世界。
2.与Transformer 的外星人强大的武器装备和刚硬很相似。
3.海战的场面很出色,
舰艇被飞弹击中的爆破场面很赞,
无可否认,
美国是唯一能制造出真实震撼视觉的影视大国,
别的国家的技术望尘莫及。
对于我来说,买了戏票进影院看这类的影片,
唯一目的就是买它的视觉效果,
其他的如明明处于实力劣势最后还能反败为胜,
就没什么值得谈的论点,(观众喜欢看这些嘛)
就如这出戏来讲,处于糟糕的劣势还能反败为胜,
就如大马的马来兵用现役八十年代的武器装备
也能打败美国的超级强大军事实力,
那就不怕了,哪怕你有多强,凡事还是有奇迹的。
4.戏里与戏外,
戏里其实不多不少也反映出现实的军事模式状况,
美国需不断创造出假想敌,
壮大自身的军事实力和作战应对能力,
从而推动武器装备的创新与发展,
二战后的美国一直都是所谓正义的代言人,
但是冷战思维并没有随着二战结束多年后解除,
反而越加防备,
不容新兴力量崛起威胁到他的大哥地位。
反正我(美国)就是正义的化身,
你们和我对立的就是邪恶,
美国有这般的意识形态,
打起仗来都特别的意气风发,
牺牲起来也特别的自豪,
士兵们不仅为了国家的主权、国家的尊严而战,
还代表着所谓的正义在战,
你说自豪不自豪?
外星人未必就一定比人类邪恶和具侵略性,
说到侵略性,可能外星人都望尘莫及。
Avatar 里的情节我认为会比较接近客观的事实。
救了全世界。
2.与Transformer 的外星人强大的武器装备和刚硬很相似。
3.海战的场面很出色,
舰艇被飞弹击中的爆破场面很赞,
无可否认,
美国是唯一能制造出真实震撼视觉的影视大国,
别的国家的技术望尘莫及。
对于我来说,买了戏票进影院看这类的影片,
唯一目的就是买它的视觉效果,
其他的如明明处于实力劣势最后还能反败为胜,
就没什么值得谈的论点,(观众喜欢看这些嘛)
就如这出戏来讲,处于糟糕的劣势还能反败为胜,
就如大马的马来兵用现役八十年代的武器装备
也能打败美国的超级强大军事实力,
那就不怕了,哪怕你有多强,凡事还是有奇迹的。
4.戏里与戏外,
戏里其实不多不少也反映出现实的军事模式状况,
美国需不断创造出假想敌,
壮大自身的军事实力和作战应对能力,
从而推动武器装备的创新与发展,
二战后的美国一直都是所谓正义的代言人,
但是冷战思维并没有随着二战结束多年后解除,
反而越加防备,
不容新兴力量崛起威胁到他的大哥地位。
反正我(美国)就是正义的化身,
你们和我对立的就是邪恶,
美国有这般的意识形态,
打起仗来都特别的意气风发,
牺牲起来也特别的自豪,
士兵们不仅为了国家的主权、国家的尊严而战,
还代表着所谓的正义在战,
你说自豪不自豪?
外星人未必就一定比人类邪恶和具侵略性,
说到侵略性,可能外星人都望尘莫及。
Avatar 里的情节我认为会比较接近客观的事实。
Sunday, April 15, 2012
《高楼需从底层建起》
近几日出现大专生组织集会游行,
要求政府废除PTPTN以便提供免费的高等教育
及撤消PTPTN摊还贷款,
讲到我口水都差点流出来。
爽归爽,
稍微用脑袋想一想,
可行吗?
以国家现下的状况,我认为不可能及不可行。
如果政府允许这些要求,
国家财政将加快恶化,
很快步入破产国的行列,
2020年达到苦哈哈的破产国。
大马其实是挺富裕的国家,
有丰盈的天然资源、也不缺乏人才,
但是国家的腐败、特权制度,
把国家逐渐推向沦落。
提供全免费的教育不是说不可能,
如果政客们都知耻廉洁,
将为国家保下大量的财富,
再加上善用有能力的管理人才,
这些全免费教育的要求是有可能的。
以我看来,
大专生们都在闭眼摸大象脚,
认为大象脚太粗大,要求换较美丽的鹿脚,
但是美丽的鹿脚承担不了大象庞大笨重的身躯,
很快将崩塌倒下,
压死大部分的人。
大专生有所要求不是坏事,
但是大专生要争取的焦点与专注点,
不能本末倒置。
不然就会先把第二十层楼费尽心思装饰得像梦想中的乌托邦,
但是底层的脆弱根基坍塌,
乌托邦就变成了人间地狱。
要求政府废除PTPTN以便提供免费的高等教育
及撤消PTPTN摊还贷款,
讲到我口水都差点流出来。
爽归爽,
稍微用脑袋想一想,
可行吗?
以国家现下的状况,我认为不可能及不可行。
如果政府允许这些要求,
国家财政将加快恶化,
很快步入破产国的行列,
2020年达到苦哈哈的破产国。
大马其实是挺富裕的国家,
有丰盈的天然资源、也不缺乏人才,
但是国家的腐败、特权制度,
把国家逐渐推向沦落。
提供全免费的教育不是说不可能,
如果政客们都知耻廉洁,
将为国家保下大量的财富,
再加上善用有能力的管理人才,
这些全免费教育的要求是有可能的。
以我看来,
大专生们都在闭眼摸大象脚,
认为大象脚太粗大,要求换较美丽的鹿脚,
但是美丽的鹿脚承担不了大象庞大笨重的身躯,
很快将崩塌倒下,
压死大部分的人。
大专生有所要求不是坏事,
但是大专生要争取的焦点与专注点,
不能本末倒置。
不然就会先把第二十层楼费尽心思装饰得像梦想中的乌托邦,
但是底层的脆弱根基坍塌,
乌托邦就变成了人间地狱。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