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睡前想着要把这些单元连贯起来形成一篇短篇故事。
《夜之篇章》->《梦魔与目击者》->《释放思念》
->《梦的画面》-> ?? -> ??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没想到做了个挺怪的感情梦,
做到一半的时候醒了过来,
看一看钟是早上五点半,
感到有尿意,
赶紧上厕所,然后继续睡觉,
想在闹钟响起之前的一个小时内把梦给做完,
因为...很想知道最后的结果,
也很想把梦里的七分高兴三分繁琐的心情延续下去,
梦没继续下去,
醒来了,感觉却很茫然,带着惆怅。
在想,有些事情,
没有结果就是其结果,
不必执着于有太多如果的结果。
三碗不过岗这一“广告词”是闷蛋兄给我打的。 不论酒量有多大,顶多下肚三碗, 就走不出景阳岗之门, 可想而知酒精的浓烈度。 既然打得这个“广告词”, 就须有一定的真材实料, 本人,怎不会有压力呢?真是多得闷蛋兄的“抬举”。 但想了想,写出即时兴起的想法与灵感, 它的助兴度也未必会在美酒之下。
Monday, October 31, 2011
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中国救得了欧盟危机国的债务危机?》
中国将会注资以便帮助摆脱欧洲债务危机,
这传得沸沸扬扬已久的传闻,
现今看来中国确实有意参与救助计划。
本人觉得中国虽说有超过三万亿美元的储备金,
但是欧盟组织里陷入危机的国家不少,
中国要救助一个希腊已不轻松,
还要救助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就得付出相对大的救助资金。
最大的问题是,
这些救助资金要如何处理?
任由借贷国处治的话,
可不是抛下几千亿美元任由它好运的话长利息,
不好运的话本金都赔了?
如果借贷国的经济改革(或没改)起不到正面效果,
毫无起色的经济可能还须再度讨钱,
这可不是一个无底洞?
扔进几千亿我看还转不到几圈。
如中国干涉借贷国的决策,
这好像又不太符合中国所一直秉持的不干涉别国内政。
看看欧盟危机国民众示威活动的新闻已知一二,
那些示威民众反对政府消减福利、津贴,
在背负着庞大的开支赤字的同时,
如何还能维持着以前的庞大开销?
不必很深奥的经济理论,
驾崭新马赛地奔驰牌汽车(benz)、住大房子的人,
负了一身债务,
他向人借钱后,
原以为能用借来的钱赚取更多的利润,
哪知道大房车、大房屋需要分期付款,
以前借来的钱也需要还利息,
不愿意降低生活的水平,
继续驾着大房车、住着大房屋,
那唯一的办法很可能还是会继续借贷。
拿锄头干活的中国人民让欧洲国家人民
继续享有高水平的生活?
中国国内有许多没能受学堂教育机会的孩子们,
更需要中国政府的关注,
没必要拿出巨资冒这风险,
当然应酬式的注入资金,也是必要的。
我的浅见以为,
出资给欧盟救助基金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指定欧盟的头领如德国、法国对借贷国的监督,
由他们对中国做交代。
欧盟财务危机国的领导人必须要有忍痛的勇气与必要性,
不能一味满足选票们的欲望,
心要硬起来,
开导和宣导民众对世界经济版图变化的认知,并且调整心态。
痛苦是肯定的、而且是必要的痛苦好一段长的时日,
让这把火烧尽已经枯萎的草吧,
从灰烬中重获新生,
拼命用纸钱扑灭火势,
救助已经枯萎的草不是好办法。
最重要的是那个国家的人民愿意降低生活水平,
有着吃得苦的毅力,
将来不难获得重新站起来的机会。
我相信有只隐形的手在调整着市场(资本主义的基础理论),
例如:
以前经济威水的时候,
买一双袜子在意大利一般需付3美元,
现今经济不好了,
人们更愿意付1.9美元买一双,
市场的价格是有可能调整的,
(无论是引进别国生产的还是商家“被迫”调降。)
满足得1.9需求的商家或供应商得以继续经营,
无法做到的商家或供应商将被迫关门大吉。
改变思维与认知,是改变国家的基石。
宏观经济是集合个人乃至家庭经济的集体经济活动,
宏观经济的政策与工具的应用虽说起到了客观的经济理论常态,
本人认为,
集体人们的思维与行为,是奠定经济动向乃至国家转型的基调,
思维如同“灵魂”或“软件”,
思维决定行为,行为造就动向,
动向形成局面。
这传得沸沸扬扬已久的传闻,
现今看来中国确实有意参与救助计划。
本人觉得中国虽说有超过三万亿美元的储备金,
但是欧盟组织里陷入危机的国家不少,
中国要救助一个希腊已不轻松,
还要救助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就得付出相对大的救助资金。
最大的问题是,
这些救助资金要如何处理?
任由借贷国处治的话,
可不是抛下几千亿美元任由它好运的话长利息,
不好运的话本金都赔了?
如果借贷国的经济改革(或没改)起不到正面效果,
毫无起色的经济可能还须再度讨钱,
这可不是一个无底洞?
扔进几千亿我看还转不到几圈。
如中国干涉借贷国的决策,
这好像又不太符合中国所一直秉持的不干涉别国内政。
看看欧盟危机国民众示威活动的新闻已知一二,
那些示威民众反对政府消减福利、津贴,
在背负着庞大的开支赤字的同时,
如何还能维持着以前的庞大开销?
不必很深奥的经济理论,
驾崭新马赛地奔驰牌汽车(benz)、住大房子的人,
负了一身债务,
他向人借钱后,
原以为能用借来的钱赚取更多的利润,
哪知道大房车、大房屋需要分期付款,
以前借来的钱也需要还利息,
不愿意降低生活的水平,
继续驾着大房车、住着大房屋,
那唯一的办法很可能还是会继续借贷。
拿锄头干活的中国人民让欧洲国家人民
继续享有高水平的生活?
中国国内有许多没能受学堂教育机会的孩子们,
更需要中国政府的关注,
没必要拿出巨资冒这风险,
当然应酬式的注入资金,也是必要的。
我的浅见以为,
出资给欧盟救助基金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指定欧盟的头领如德国、法国对借贷国的监督,
由他们对中国做交代。
欧盟财务危机国的领导人必须要有忍痛的勇气与必要性,
不能一味满足选票们的欲望,
心要硬起来,
开导和宣导民众对世界经济版图变化的认知,并且调整心态。
痛苦是肯定的、而且是必要的痛苦好一段长的时日,
让这把火烧尽已经枯萎的草吧,
从灰烬中重获新生,
拼命用纸钱扑灭火势,
救助已经枯萎的草不是好办法。
最重要的是那个国家的人民愿意降低生活水平,
有着吃得苦的毅力,
将来不难获得重新站起来的机会。
我相信有只隐形的手在调整着市场(资本主义的基础理论),
例如:
以前经济威水的时候,
买一双袜子在意大利一般需付3美元,
现今经济不好了,
人们更愿意付1.9美元买一双,
市场的价格是有可能调整的,
(无论是引进别国生产的还是商家“被迫”调降。)
满足得1.9需求的商家或供应商得以继续经营,
无法做到的商家或供应商将被迫关门大吉。
改变思维与认知,是改变国家的基石。
宏观经济是集合个人乃至家庭经济的集体经济活动,
宏观经济的政策与工具的应用虽说起到了客观的经济理论常态,
本人认为,
集体人们的思维与行为,是奠定经济动向乃至国家转型的基调,
思维如同“灵魂”或“软件”,
思维决定行为,行为造就动向,
动向形成局面。
《不会破产的老子?》
魏家祥表示我国4千多亿的债务中,
外债只占4%,
因此我国不会破产。
*********************
本人暂时还搞不懂魏家祥这些是什么经济理论。
外债指的是向外国借贷的债务,
内债指的是向我国国内借贷的债务。
内债是向人民借钱,
4千多亿不是向执政党领袖们借,
如果人民的钱被政府借来,没有效率地充分善用借来的钱,
那么很大部分就是挥霍掉或者浪费掉或者变更为高官们私人产业和钱财,
那么人民是否还能保持一样的钱财?
人民都会自己印钱给政府借贷?
如果说内债的最大好处应是到期了不用被迫还利息,
或者可以先还着较少的利息,very flexible,
因为政府大都是向国内政府机构借钱,
如EPF和SOCSO等等....
政府说暂时不方便还钱的时候,
难道这些机构向政府发难不成?
利益的损害应该还是人民吧?
儿子向老爸借钱,
所以儿子是不会破产的,
都是一家人嘛。
一家人就有商有量,very flexible。
那么败家的儿子一直向老爸借钱,
老子再有钱也会有仆街的一天吧,
老子仆街了,钱不够用的儿子怎么办?
想办法向老子挖呀。
除非老子永远都会有钱,
这我就搞不懂是什么经济理论了,
老子一直都这么有钱。
外债只占4%,
因此我国不会破产。
*********************
本人暂时还搞不懂魏家祥这些是什么经济理论。
外债指的是向外国借贷的债务,
内债指的是向我国国内借贷的债务。
内债是向人民借钱,
4千多亿不是向执政党领袖们借,
如果人民的钱被政府借来,没有效率地充分善用借来的钱,
那么很大部分就是挥霍掉或者浪费掉或者变更为高官们私人产业和钱财,
那么人民是否还能保持一样的钱财?
人民都会自己印钱给政府借贷?
如果说内债的最大好处应是到期了不用被迫还利息,
或者可以先还着较少的利息,very flexible,
因为政府大都是向国内政府机构借钱,
如EPF和SOCSO等等....
政府说暂时不方便还钱的时候,
难道这些机构向政府发难不成?
利益的损害应该还是人民吧?
儿子向老爸借钱,
所以儿子是不会破产的,
都是一家人嘛。
一家人就有商有量,very flexible。
那么败家的儿子一直向老爸借钱,
老子再有钱也会有仆街的一天吧,
老子仆街了,钱不够用的儿子怎么办?
想办法向老子挖呀。
除非老子永远都会有钱,
这我就搞不懂是什么经济理论了,
老子一直都这么有钱。
Tuesday, October 25, 2011
Monday, October 24, 2011
《要上帝来干嘛?》
最近友人在FB里post了挺有趣的分享/留言。
她说:“有很多事情,不能在面子书上说,
也不能在自己的部落格说,
也没有时间打电话跟朋友说,
那么应该要向谁说?!”
我回评论:
可以对上帝说,
什么事都可以对上帝说,然后得到上帝的宽恕和解脱,
不然人创造了上帝来干嘛?
是上帝创造了人还是人创造了上帝?
这并不是无神论,
而是鸡与鸡蛋论,
先有人类然后有上帝呢,
还是先有上帝然后有人类?
*********************
对于深信上帝信仰的信徒们,
这些质疑性的言论不小心迫使你们对上帝的出处重新省思,
或让你们不愿意重新思考或不愿意重新面对所造成的困扰、混淆或愤怒,
本人深感抱歉。
如果认为是先有人类然后才有上帝,
那么就是说上帝是人类“创造”出来。
读到这里,请别快速阅读我的文字,
慢慢细读并用一点时间思考,
人类创造了上帝,是有很大的可能性,
祂是人类用语言、文字“创造”出来的一种信念,
至于是哪一种真相,无人能证明,
谁相信哪一种,哪一种就存在于他的信念里,
仅仅是信念。
然而,相信有上帝的人却说...上帝是真理。
是谁在讲真理?人类在讲还是上帝在讲?
如果是人类在讲,那么真理是由人类讲出来。
既然真理是被人类讲或是写出来,
那么<上帝>为何不可能被人类用文字或口述的方式“创造”出来?
她说:“有很多事情,不能在面子书上说,
也不能在自己的部落格说,
也没有时间打电话跟朋友说,
那么应该要向谁说?!”
我回评论:
可以对上帝说,
什么事都可以对上帝说,然后得到上帝的宽恕和解脱,
不然人创造了上帝来干嘛?
是上帝创造了人还是人创造了上帝?
这并不是无神论,
而是鸡与鸡蛋论,
先有人类然后有上帝呢,
还是先有上帝然后有人类?
*********************
对于深信上帝信仰的信徒们,
这些质疑性的言论不小心迫使你们对上帝的出处重新省思,
或让你们不愿意重新思考或不愿意重新面对所造成的困扰、混淆或愤怒,
本人深感抱歉。
如果认为是先有人类然后才有上帝,
那么就是说上帝是人类“创造”出来。
读到这里,请别快速阅读我的文字,
慢慢细读并用一点时间思考,
人类创造了上帝,是有很大的可能性,
祂是人类用语言、文字“创造”出来的一种信念,
至于是哪一种真相,无人能证明,
谁相信哪一种,哪一种就存在于他的信念里,
仅仅是信念。
然而,相信有上帝的人却说...上帝是真理。
是谁在讲真理?人类在讲还是上帝在讲?
如果是人类在讲,那么真理是由人类讲出来。
既然真理是被人类讲或是写出来,
那么<上帝>为何不可能被人类用文字或口述的方式“创造”出来?
《梦的画面》
被梦魔释放的思念开始活跃,
思念的体型渐渐庞大,
然后自行分解成一撮又一撮的回忆小团,
四处乱窜,
占领了他的记忆库,
回忆小团里的小单元相互衔接并靠,
一个单元如同一个像素,
一撮的回忆小团等于一个影像,
拼凑成散乱的....梦的画面。
思念的体型渐渐庞大,
然后自行分解成一撮又一撮的回忆小团,
四处乱窜,
占领了他的记忆库,
回忆小团里的小单元相互衔接并靠,
一个单元如同一个像素,
一撮的回忆小团等于一个影像,
拼凑成散乱的....梦的画面。
Sunday, October 23, 2011
《释放思念》
梦魔掀开夜的第四篇章,
检阅他的爱情经历,
化作一团旋转的黑烟向他额头飞去,
进入他的梦境,
梦魔用尖长的五指撬开铁牢,
走进铁牢里,
被囚禁多年的思念被梦魔的尖爪一把捉住,
提起思念,展开黑翅膀往铁牢外飞出,
梦魔尖爪一松,
摔下思念头也不回的继续往不知的方向飞去,
消失无踪.....
检阅他的爱情经历,
化作一团旋转的黑烟向他额头飞去,
进入他的梦境,
梦魔用尖长的五指撬开铁牢,
走进铁牢里,
被囚禁多年的思念被梦魔的尖爪一把捉住,
提起思念,展开黑翅膀往铁牢外飞出,
梦魔尖爪一松,
摔下思念头也不回的继续往不知的方向飞去,
消失无踪.....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