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暂缓修订<逃犯条例>,
第一回合“好像”是示威者占了上风,
示威者还是不满意,进而要求林郑月娥下台。
我觉得,还是见好就收吧。
特区政府的首脑一定得在中央的掌控之下,
你说要撤换就撤换?
由港独份子满意的人选来出任?
未免也太过天真了点?
那么,即使林郑月娥下台了,
换上另一位也是遭中央钦点的人物,
甚至更加鹰派,那可不是自讨苦吃?
美国提出<香港人权和民主草案>,
试图施压香港特区政府撤回逃犯条例修订,
这样外国势力一搞下去,更加惊动了中央政府,
这事就更加复杂难搞了。
如果说这个<逃犯条例>无意中的打草惊蛇,
什么蛇、鬼、鸟、兽都惊了出来,
那么很可能一帮在港的美国特务也被惊弓之鸟了一番,
被这个法案搞得没觉好睡。
香港特区摆在桌面上说要修订逃犯条例,
证明他已经透明的了,
如中央政府正真要捉港独份子遣送回内地,
你以为还真需要这个<逃犯条例>不可?
有别的条款可以使用。
香港这些港独者们是玩不过中共中央政府的,
看到一些人说担忧这个法案通过后,
“不缘无辜”的被中央遣送回内地,
这些人以为中央政府还真好像你们一样吃饱没事干?
如果是那样的不信任中央,本人也没什么话好说,
那么你们的生活将变得非常辛苦,
真的就如这些人的无限放大,
仿如末日。
诚如我在<唔得倾!>里说过,
如果港/台独成功分裂出去,并成为了最初的样板,
那么内地的一些省份也可以依样画葫芦,
疆独份子说民主人权国算什么,伊斯兰国才更理想呢,
藏独份子说伊斯兰国算什么,佛教国才牛逼呢,
这也是中共最为忌惮的分裂进程。
要求事情不能只看自己要什么,
更要判断对方的底线。
要不然,将步上非常危险的境地!
平和的时代何其珍贵。
祝福香港!
三碗不过岗这一“广告词”是闷蛋兄给我打的。 不论酒量有多大,顶多下肚三碗, 就走不出景阳岗之门, 可想而知酒精的浓烈度。 既然打得这个“广告词”, 就须有一定的真材实料, 本人,怎不会有压力呢?真是多得闷蛋兄的“抬举”。 但想了想,写出即时兴起的想法与灵感, 它的助兴度也未必会在美酒之下。
Sunday, June 16, 2019
Saturday, June 15, 2019
《唔得倾!》
近几天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动好不热闹,
<逃犯条例>有正面也有负面的吧。
当然,有心人也可以把负面无限放大,
仿如末日。
还记得90年代恶名昭彰的世纪大盗张子强吧?
绑架李嘉诚富商之子勒索过亿港元,打枪又干过,
香港警方捉来捉去捉来捉去,证据不够充足钉不死他,
当时中国大陆的领导人朱镕基得知后大为震怒,命令插手.
不到一下子的功夫就把张子强捉拿归案,
在中国大陆广州受审,判处死刑。
中国大陆要举办圆满体面的奥运,
大兴土木搞基础建设、体育场馆建设,
工程浩大的背后,
居民搬迁的问题无可避免,人民唔得多多 cakap,
如果换在“民主”的印度,
居民控告政府只打官司恐怕得耗上10年都动不了工。
中国大陆的效率高到令人害怕,害怕它的唔得倾。
话说回“反送中”,
香港执法单位算非常克制的了,
这么一大批人不是每一人都乖乖示威的,
免不了一些故意制造暴乱之徒,
或故意最好警方动手以便可以有机会大作文章,
这么一大批人即使警方抛一粒石头都会伤到人,
反过来说如果警方蓄意致伤示威者,
远远不止现在的损伤。
依我看,港独份子是怕被中共遣送回大陆受审,
才有这么大的反应和大作文章。
港独份子搞港独怕被遣送,
那么中共也很怕这批港独份子明目张胆的
搞港独却无需付出代价,你港独份子怕他中共也怕。
中共将更加锁紧,唔得倾!
犯罪份子有多少人权?
港独份子又有多少人权?
如果你问我的立场?
那我也问回您,
如果您是领导人,
<统一>是您唯一的选项,
有些港独/台独份子试图把港/台从中国分裂出去,
(他们一天到晚说您不民主没人权,所以自己搞一个民主有人权的国家)
您的忍耐度有多大?
更糟糕的是,如果台/港勾结美国和日本抵抗中国大陆,
您的忍耐度又有多大?
我的立场是,
一般上理智的人都会以最小的代价完成自己想要的东西,
比如用最便宜的价格买最值得的货物,
比如以最小的力气搬运东西。
同样的道理,
用最小的代价来维持统一,
如果说香港是培养港独的土壤,
那么应该在它还未真正壮大的时候按压住。
如果港/台独成功分裂出去,并成为了最初的样板,
那么内地的一些省份也可以依样画葫芦,
疆独份子说民主国算什么,伊斯兰国才更理想。
这也是中共最为忌惮的分裂进展,
到那个时候,流血代价将进一步的巨大和惨重。
不管你喜不喜欢,
中共从来都没有伪装它的人权有多好,有多民主。
比起西方一些国家嘴里喊着民主、人权、贸易自由,
但奇怪的是一旦反对他或挑战到他,就给你颜色看看。
中共摆明说我不是什么君子,
但西方一些国家口口声声说他是君子,
实际上是个伪君子。
<逃犯条例>有正面也有负面的吧。
当然,有心人也可以把负面无限放大,
仿如末日。
还记得90年代恶名昭彰的世纪大盗张子强吧?
绑架李嘉诚富商之子勒索过亿港元,打枪又干过,
香港警方捉来捉去捉来捉去,证据不够充足钉不死他,
当时中国大陆的领导人朱镕基得知后大为震怒,命令插手.
不到一下子的功夫就把张子强捉拿归案,
在中国大陆广州受审,判处死刑。
中国大陆要举办圆满体面的奥运,
大兴土木搞基础建设、体育场馆建设,
工程浩大的背后,
居民搬迁的问题无可避免,人民唔得多多 cakap,
如果换在“民主”的印度,
居民控告政府只打官司恐怕得耗上10年都动不了工。
中国大陆的效率高到令人害怕,害怕它的唔得倾。
话说回“反送中”,
香港执法单位算非常克制的了,
这么一大批人不是每一人都乖乖示威的,
免不了一些故意制造暴乱之徒,
或故意最好警方动手以便可以有机会大作文章,
这么一大批人即使警方抛一粒石头都会伤到人,
反过来说如果警方蓄意致伤示威者,
远远不止现在的损伤。
依我看,港独份子是怕被中共遣送回大陆受审,
才有这么大的反应和大作文章。
港独份子搞港独怕被遣送,
那么中共也很怕这批港独份子明目张胆的
搞港独却无需付出代价,你港独份子怕他中共也怕。
中共将更加锁紧,唔得倾!
犯罪份子有多少人权?
港独份子又有多少人权?
如果你问我的立场?
那我也问回您,
如果您是领导人,
<统一>是您唯一的选项,
有些港独/台独份子试图把港/台从中国分裂出去,
(他们一天到晚说您不民主没人权,所以自己搞一个民主有人权的国家)
您的忍耐度有多大?
更糟糕的是,如果台/港勾结美国和日本抵抗中国大陆,
您的忍耐度又有多大?
我的立场是,
一般上理智的人都会以最小的代价完成自己想要的东西,
比如用最便宜的价格买最值得的货物,
比如以最小的力气搬运东西。
同样的道理,
用最小的代价来维持统一,
如果说香港是培养港独的土壤,
那么应该在它还未真正壮大的时候按压住。
如果港/台独成功分裂出去,并成为了最初的样板,
那么内地的一些省份也可以依样画葫芦,
疆独份子说民主国算什么,伊斯兰国才更理想。
这也是中共最为忌惮的分裂进展,
到那个时候,流血代价将进一步的巨大和惨重。
不管你喜不喜欢,
中共从来都没有伪装它的人权有多好,有多民主。
比起西方一些国家嘴里喊着民主、人权、贸易自由,
但奇怪的是一旦反对他或挑战到他,就给你颜色看看。
中共摆明说我不是什么君子,
但西方一些国家口口声声说他是君子,
实际上是个伪君子。
Sunday, June 9, 2019
《老兵》
红夕阳照耀在老人的脸上,
花白的头发,
满脸皱纹刻画着人生的磨历,
勇猛的作战意志,
曾经的脸上沾满敌人的鲜血。
老人安静的
坐在长椅上看着日落,
即使再骁勇也无法跟岁月作战,
像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
等待着生命的日落西山。
花白的头发,
满脸皱纹刻画着人生的磨历,
勇猛的作战意志,
曾经的脸上沾满敌人的鲜血。
老人安静的
坐在长椅上看着日落,
即使再骁勇也无法跟岁月作战,
像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
等待着生命的日落西山。
Monday, May 20, 2019
《弱势逻辑》
可能马智礼没机会看我的文章,
不谙中文的他也看不懂。
对于市场需求和招聘条件因素的<因与果>的逻辑关系,
我已说到口水都干了,大家可以看回我发过的文章。
许多华人对于马智礼的“大学预科班固打制”与
“土猪不谙华语遭拒聘论”,说是两者风马牛不相关。
在我看来,以弱势的角度看是相关的,
市场需求与招聘条件可以脱钩吗?
弱势逻辑来看是可以脱钩的,
比如明明没有才能但是为了种族的原因,
他是可以坐上高官职位的,
又比如某公司职位需要大学里学到的某项技能,
但是上过大学但没有技能的土猪一样可以坐上这个职位。
以这样的逻辑推论下来,
那么也可以说成如果废除了大学预科班固打制,
大量的非土猪将进入公立大学,
将造成大批的土猪族群徘徊在大学门外,
如果这样,那么照样可以让华语市场需求的职位,
让这些土猪族来填补。
你们是否愿意?
对于私人界的华语市场为何吃香,
中文能力并不是单一的原因,
另一主要原因是一般上谙华语人士的工作<态度>与<思维>
和不谙华语的土猪族群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从国家独立至今,
几十年来的实践,
事实已经证明<弱势逻辑>并不能很好的发展国家,
大量非常有潜能和有用的人力资源将被浪费和埋没,
开发软实力让能者居之,
将发展红利一直往前推进和做大,
所有族群才能共享发展经济蛋糕。
而不是如像现在的情况,
仅抱住有限的公共财政资源(已千疮百孔)与天然资源,
马来西亚的人口又不断攀升,
将造成发展停滞或倒退的困境。
外边的国家在跑着<实力是发展的硬道理>,
马来西亚却背道而驰,
压制比较强的软实力,
让弱势力量蔓延和主宰整个马来西亚。
不谙中文的他也看不懂。
对于市场需求和招聘条件因素的<因与果>的逻辑关系,
我已说到口水都干了,大家可以看回我发过的文章。
许多华人对于马智礼的“大学预科班固打制”与
“土猪不谙华语遭拒聘论”,说是两者风马牛不相关。
在我看来,以弱势的角度看是相关的,
市场需求与招聘条件可以脱钩吗?
弱势逻辑来看是可以脱钩的,
比如明明没有才能但是为了种族的原因,
他是可以坐上高官职位的,
又比如某公司职位需要大学里学到的某项技能,
但是上过大学但没有技能的土猪一样可以坐上这个职位。
以这样的逻辑推论下来,
那么也可以说成如果废除了大学预科班固打制,
大量的非土猪将进入公立大学,
将造成大批的土猪族群徘徊在大学门外,
如果这样,那么照样可以让华语市场需求的职位,
让这些土猪族来填补。
你们是否愿意?
对于私人界的华语市场为何吃香,
中文能力并不是单一的原因,
另一主要原因是一般上谙华语人士的工作<态度>与<思维>
和不谙华语的土猪族群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从国家独立至今,
几十年来的实践,
事实已经证明<弱势逻辑>并不能很好的发展国家,
大量非常有潜能和有用的人力资源将被浪费和埋没,
开发软实力让能者居之,
将发展红利一直往前推进和做大,
所有族群才能共享发展经济蛋糕。
而不是如像现在的情况,
仅抱住有限的公共财政资源(已千疮百孔)与天然资源,
马来西亚的人口又不断攀升,
将造成发展停滞或倒退的困境。
外边的国家在跑着<实力是发展的硬道理>,
马来西亚却背道而驰,
压制比较强的软实力,
让弱势力量蔓延和主宰整个马来西亚。
Saturday, May 18, 2019
《风.雨》
< 一阵雨 >
雨滴在弹奏 叶子在伴奏
麻雀 把羽翼上的水滴抖落
洗刷 浑浊的青春
妳 躲在屋檐下
慵懒的听着雨滴的声音
但想起 某个人
于是 撑起了一把伞
出门
< 一阵风 >
看生命 像是一阵风
不是给人家一阵蹂躏
就是被人一阵狂澜
而妳 像是一阵微风
在湖面泛起一丝丝 涟漪
是谁 在终点 撑起了一把伞
而我 却没有出现
Tuesday, May 14, 2019
《另一角度》
中美贸易战有越演越烈之势,
话说最初的时候:
美国骂中国说你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太多了,
简单来讲就是中国赚美国的钱多过
美国赚中国的钱多出太多了,
(人家中国白赚你美国的钱咩?不用做咩?)
中国说容易解决,
我大幅增加采购,
将两国的贸易顺差逆差平衡平衡。
但奇怪的是美国还是不满意,
之后中国才察觉背后的动机并没有这样单纯。
简单来讲就是
中国经济(钱财)不能发展得太好,
更尤其的是美国唯一的科技优势逐渐被中国
挑战更是难以忍受。
许多人以算盘的角度
计算到底是美国打输还是中国打输。
我认为贸易战并没有赢家,
经济生产链与采购链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双方都是输家,
中国在短中期可能会比较伤,
但我想用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待,
那就是<态度>的问题,
美国对贸易的态度和心态。
美国不但在政治、军事和意识形态唯我独尊,
现在已延续到贸易
(美国连他的“盟友”欧盟也同样加征关税)。
这样搞法产生的后果可能就是没有什么人
喜欢跟美国做生意了,
谁知道哪一天他发起霸道疯来骂
你赚走了他的钱要对付你来了。
中国在短期内并不容易找到填补美国进口的产品缺口,
比如说中国进口大豆一整年高达9600万吨,
3290万吨从美国进口,
但是一旦中国转向俄罗斯、巴西、阿根廷...
等国大幅度增加购买量,
食用油以增加棕油,菜籽油来填补缺口,
一旦供应给中国的产量稳定了下来,
美国很可能就永远失去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了。
这个疯子特朗普可能是每天在打算盘打疯了。
话说最初的时候:
美国骂中国说你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太多了,
简单来讲就是中国赚美国的钱多过
美国赚中国的钱多出太多了,
(人家中国白赚你美国的钱咩?不用做咩?)
中国说容易解决,
我大幅增加采购,
将两国的贸易顺差逆差平衡平衡。
但奇怪的是美国还是不满意,
之后中国才察觉背后的动机并没有这样单纯。
简单来讲就是
中国经济(钱财)不能发展得太好,
更尤其的是美国唯一的科技优势逐渐被中国
挑战更是难以忍受。
许多人以算盘的角度
计算到底是美国打输还是中国打输。
我认为贸易战并没有赢家,
经济生产链与采购链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双方都是输家,
中国在短中期可能会比较伤,
但我想用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待,
那就是<态度>的问题,
美国对贸易的态度和心态。
美国不但在政治、军事和意识形态唯我独尊,
现在已延续到贸易
(美国连他的“盟友”欧盟也同样加征关税)。
这样搞法产生的后果可能就是没有什么人
喜欢跟美国做生意了,
谁知道哪一天他发起霸道疯来骂
你赚走了他的钱要对付你来了。
中国在短期内并不容易找到填补美国进口的产品缺口,
比如说中国进口大豆一整年高达9600万吨,
3290万吨从美国进口,
但是一旦中国转向俄罗斯、巴西、阿根廷...
等国大幅度增加购买量,
食用油以增加棕油,菜籽油来填补缺口,
一旦供应给中国的产量稳定了下来,
美国很可能就永远失去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了。
这个疯子特朗普可能是每天在打算盘打疯了。
Sunday, May 12, 2019
《啊拉!哟喂!》
总不能一边大肆的贪腐敛财,
一边的在祈祷啊拉保佑民族、国家昌盛吧。
看许多的土猪族评论直叫人心寒,
土猪脑子 + 伊教可能不是很好的配搭,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是很好的操盘平台。
伊教当然是好的善的,
但最终还是得归由人来诠释,
宗教一旦被人操弄,
将沦为不伦不类的文化产物。
土猪族将国家=伊斯兰教、
国家=土猪族、
国家=某政党。
土猪族完全错误的国家概念,
将促使国家走入危机。
一切如从种族、宗教、政党出发,
土猪族就给予理解与支持。
没有理性的观点,
没有社会公义、中庸、法规的概念。
马来西亚有救吗?
有的,给我做政府,
30年内不能选举。
教育从下一代开始,
得重新灌输所有国民正确的国家概念,
培养下一代有知耻之心,
宗教学校不能一下子关闭以免动乱,
那么就派遣开明派系的宗教师授教。
多源流学校是一大挑战,
改革为观点式教育,
华、巫、印族群学生得时常辩论观点,
无论以华文、马来文、淡米尔文提出精辟的观点,
都应该受到肯定与嘉赏,勿论肤色。
最精湛和最有建设性的观点,
将作为全国学生领袖之一,
其观点将作为全体师生的参考价值。
当然,30年内并不代表我做满政府30年,
10年后我也是有权退休,
在本地贴近大自然,听听森林的声音,
也出外比如非洲看看野生动物,
对当地导游了解一下他们的野生国家公园的电缆围栏
原来也是生产自马来西亚,
我的嘴角大概会扬起一丝满足的微笑。
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
以我看来无论现在的政府或者将来的政府,
都没有变革的规划、勇气及能力。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