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2

《粉丝?》

昨天午餐时段在买手机,
三位友族女性同事在店旁等着我,
(等挺久的,最后叫她们先行回去)。

店员问我她们是我的粉丝吗?
我说不是,是同事。
她们看起来更像我的粉丝吗?我问店员。
店员说是喔。

我不是吃娱乐饭的,
不是体坛明星(虽然心里有点想是),
也不是文坛名人(虽然心里有点想是),

文坛名人的粉丝一般上都是内敛沉稳,
没有在呕像出现的机场拉布条送菊花夹道迎接
没有娱乐圈粉丝们在呕像下榻的饭店徘徊。

以在店旁等待的粉丝,应该可被归类为娱乐圈粉丝吧,
同事们,先屈就些吧....哈哈。

《呐喊:“回响”》

他在幽幽的山谷旁呐喊,
大声量夹杂着落寞与沮丧的声纳,
想藉由呐喊释放出郁闷的情绪。
山谷的对头总是回应着相同的回声,
怎么样都无从告白。


他欲逃出这山谷,
但跑了许久还是跑不出这高低起伏的心绪线条,
迷失在心间的山谷里。

Monday, May 7, 2012

《上帝与死神》

上帝责备死神为何收了某个好人的性命,
死神理直气壮的警告上帝别多管人类生死之事。

上帝为了避免和死神的关系交恶,
于是就开一只眼,闭一只眼,
毕竟对祂们来说人类只是受祂们玩弄于指间的下等动物。


... 死神继续在人间随意收纳人类的性命。

Sunday, May 6, 2012

《抽屉》

他把泛黄的照片及情信收放在抽屉里,
泛黄的情感收藏在抽屉里;

他把信封上的地址收放在抽屉里,
记忆库的地址封尘在抽屉里;

他把日记本收放在抽屉里,
往事锁进抽屉里;


他把抽屉的钥匙藏在没人知道的地方。

****************

梦魔潜进他的梦境,
手握一支抽屉的钥匙,
在他记忆库的某个抽屉锁孔扭动钥匙,
解开上锁的抽屉,拉出抽屉,
开启一幕一幕封尘的画面....

Friday, May 4, 2012

《黑色的翅膀》

白净纯洁的身躯,
背部却长出一双邪黑色的翅膀,

任由羽翼的意念飞翔,
盘旋在欲望的悬崖边缘,
不歇息也不肯离去,
似乎等待着一场残暴的狩猎。

Tuesday, May 1, 2012

《The Avengers vs The Bersih 3.0》

科学怪人、高科技的铁人、
身手不凡的普通人、
特异功能的科学实验人、
半神半人的不知什么人,
集合起来对抗邪恶强大的外星人,
简直就是他妈的一派胡言不知所谓。
如果五颗星为满分,顶多也只给半颗星,
这半颗星是给制片人的,
起码制作了一部片子呈现在荧幕里,
(虽然是部烂片子,但是制作班底人员还是完成了他们的工作)。

~~~~~~~~~~~~~~~~~~

比起大马版的《The Bersih 3.0》
大马的简直就要出色得太多太多了。
拳拳到肉逼真到,
飞车撞人、催泪弹、水炮都用上了真嘢(完全没有用上道具),
催泪弹的烟雾及刺辣的水柱追赶着人民,
上演一幕街头逃亡的景象,
种种剧情景象让人们心痛落泪。

警方的无间道比起港片的《无间道》
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无间道,

大佬在另一边演说,
说请参与倾数的人们吃饭(另一边地点的人们却吃拳头吃催泪弹),
说请人们喝水(另一边地点的人们却喝水炮,使唔使咁大水呀),
说到哪里倾数都不打紧(另一边地点的人们却被禁止踏足某地点半步)。
这些情节又有如 Mr. Bean 般搞笑,
润滑一下拘紧的情节。

泪中有笑、感慨残酷的现实的同时又激发观众们对社会公民意识的省思。

这部社会写实篇的片子应被提名到各个国际影视奖项
角逐各项影视奖项。

《Bersih 3.0》

这次的净选盟聚会我倒没对警察如上次的那般反感。
上次的聚会在还未进行聚会的两个星期前就开始到处
设路障阻碍交通,如临什么大敌。
我也用上最强烈的谴责字眼痛责大马的废材警察。
可参看<黄色 Operasi>


这次3.0的聚会还是发生令人不愉快的事件。
发生这些事件,我认为警方还是需负上大部分的责任。
示威者或游行者本就带着不满的情绪上街游行或静坐,
让他们宣泄完了自然就肯定会散去,
警方怕他们会在那些地方过一生吗?
何必急于疏散群众甚至不惜殴打群众、发射水炮和催泪弹驱赶?
警方若镇压群众的宣泄出口,将非常容易引发冲突。
即使群众站上了独立广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独立广场这个地方没理由不能让人民聚会,
这地方是当年国父宣示国家独立有着巨大历史意义的地方,
民主与公平选举制度的改革如也在这里诞生,
何尝也不是国家进步的一大里程碑?
法庭、地方官员、警方又何惧群众踏进这个广场?
难道执政者身有屎?警方又何必挖一团屎往自己身上砸?


根源在于执政者落后的政治思维,
用来保护执政者继续保有执政权的工具(警方)、
被执政者操纵的警方
也就不奇怪为何急于“扑灭”或防范有反意见的聚会或示威游行的活动。


拥有越多的东西(权力、财富、名分)就越怕失去。
给执政者的劝告:
承认自己不是最完美的执政者,
也别一味否认在野党的建国能力。
创造一个民主公平竞争的环境,
就会创造一个人才(在朝在野两党)间
良性切磋的水平和素质的不断发展,
历史也会给予开创者(如阿Jib哥)的高度肯定。


失去执政权其实是很普遍的现象,
尤其在先进国,
这届输了政权给政党Y,
就再接再厉下次赢回人民的认同。

大马执政者的落后政治思维亟需要向前推进。

如果局势发展到最坏情况,人民生活在痛苦深渊,
(可能十年后、三十年后),
被忍无可忍的人民用暴力和不惜付出流血代价迫使国阵下台,
到那个时候,国阵就得付出遗臭万年的历史代价。